第四屆元坤盃橄欖球賽 12月23日開踢 日本與新加坡派隊參賽
元坤盃國際大專橄欖球邀請賽 12月23-24日於台北市立田徑場開踢。(圖/元坤文創提供)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第四屆元坤盃大專橄欖球賽,以及元坤盃七人制國際大專橄欖球邀請賽,即將於12月23-24日在台北田徑場開打,今年包含日本與新加坡,都將派隊來台參賽,前三屆霸主台北醫學大學,則是要在主場力拼四連霸。


更多新聞: 首屆企業橄欖球聯賽 台北元坤8戰全勝封王

第四屆元坤盃橄欖球賽 12月23日開踢 日本與新加坡派隊參賽
元坤盃橄欖球邀請賽12月開踢,創辦人杜元坤(中)與前體委會主委戴遐齡(左二)攜手啟動,盼將場賽事推上國際。(圖/元坤文創提供)

前三屆元坤盃大專橄欖球賽,參賽資格必須國內甲組及乙組大專盃橄球賽前六名,不過今年擴大辦理,包括日本關西大學、拓殖大學與新加坡理工大學都會派隊參賽,尤其是關西大學校長特地提前來台與我們會面,希望我們每年都能邀請他們參賽,也由於有國外球隊參加,讓元坤盃大專賽轉變成為國際邀請賽。」

第四屆元坤盃橄欖球賽 12月23日開踢 日本與新加坡派隊參賽
元坤盃七人制國際大專橄欖球邀請賽12月開踢,包含日本、新加坡共計15支球隊參賽。(圖/元坤文創提供)

另外在七人制的比賽,元坤盃創辦人義大醫院院長杜元坤表示,國際知名的香港、杜拜公開賽都是七人制。而七人制和十五人制最大差別就是比賽時間長短,例如這次世界盃橄欖球賽就是十五人制,賽程長達近兩個月,太耗時費力了,杭州亞運是七人制,能夠有效掌控時間。此外十五人制球員得有強壯的體魄,七人制球員偏重於靈巧的技術和跑速,國內可以多加提倡,而且台灣沒有像其他國家那麼多運動人口,很適合推廣七人制。

杜元坤說,七人制的循環速度非常快,我們可以從中挖掘出人才,適合十五人制的球員再輔導他們轉項,這次亞運雖然成績不盡理想,但我們首次擊敗斯里蘭卡很不簡單,可惜中華隊太久沒打國際比賽,碰撞度和耐度都沒有那麼強,因此受傷的球員很多,假如未來有更多人進入國家隊,中華隊在國際舞台上的成績也會更上層樓。

更多新聞: 快新聞/無畏大雨干擾! 台北元坤「企業橄欖球聯賽」奪跨季9連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