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藍白破局黃珊珊遭批「戰犯」 苦苓:「柯文哲自己孬種」不必牽拖黃
苦苓批,「柯文哲自己孬種,不必牽拖黃珊珊」。(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詹詠淇報導

藍白合破局後,先前曾多次批民眾黨競選總幹事黃珊珊為「破局罪魁禍首」的國民黨智庫副執行長凌濤25日更直言,「黃珊珊是台灣民主歷史罪人之一」。對此,知名作家苦苓表示,「宋高宗要殺岳飛,不該賴給秦檜;柯文哲自己孬種,不必牽拖黃珊珊」。

更多新聞: 快新聞/轟黃珊珊是歷史罪人 凌濤提醒:柯主席選後要「非常」小心

藍白合破局後,許多網友湧入黃珊珊臉書批她是破壞藍白合的戰犯,曾多次批評黃珊珊的凌濤也再次公開點名,批「黃珊珊是台灣民主歷史罪人之一」。

針對國民黨將藍白合破局歸咎給黃珊珊,柯文哲26日下午在「眾青開講」活動受訪時則表示,國民黨一直在民眾黨內部製造分化,讓黨內出現主和派和主戰派,而黃珊珊是他的競選總幹事,大家當然會把最終結果都歸咎在黃珊珊身上。

不過,柯文哲也說,民眾黨是很強調集體決策的團體,因此他認為若讓黃珊珊一人去承擔戰犯的罪名,「我覺得不必要」。

對此,苦苓昨(26)日晚間在臉書為黃珊珊打抱不平,並舉例,宋高宗要殺岳飛,不該賴給秦檜;如同「柯文哲自己孬種,不必牽拖黃珊珊」。

網友則在貼文底下留言表示,「好像不只黃珊珊主戰,當時不是連柯媽媽、陳醫師、柯妹妹也抱不平嗎」、「靠女人撐腰,出事要女人扛。真渣呀」、「33只是替罪羔羊,真正的黑手只有兩個人知道,一個是柯,另一個我不能說」、「將帥無能累死三軍」。


更多新聞: 民眾黨不滿黃珊珊爆退黨潮? 陳佩琪批國民黨「恐怖情人」加碼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