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史上最年輕影后!12歲林品彤身世超狂竟是「這集團」第四代小公主
第60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圓滿落幕,年僅12歲的演員林品彤以電影「小曉」打破金馬影史紀錄成為最年輕影后。(圖/翻攝自IG@林品彤)

娛樂中心/巫旻璇報導

第60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圓滿落幕,年僅12歲的演員林品彤以電影「小曉」打破金馬影史紀錄成為最年輕影后,在慶功宴上,金馬評審團主席李安摸摸她的頭,稱讚是「天才演員」,林品彤上台領獎時,超穩健的台風跟超齡的舉止,讓大批觀眾期待林品彤往後的表現。而她的家庭背景也備受討論,出身不凡的林品彤,竟是台灣養樂多創辦人李團居家族的第4代。

更多新聞: 首登金馬被讚「完勝陶晶瑩」!Lulu 44字回應曝光:繼續努力啦

金馬史上最年輕影后!12歲林品彤身世超狂竟是「這集團」第四代小公主
金馬影后林品彤(左起)、慈濟教育志業執行長王本榮、台灣養樂多創辦人李團居女兒李六秀。(圖/翻攝自大愛電視台「我的阿公阿媽做慈濟」YouTube)

年僅12歲的林品彤在2021年憑藉首部電影《美國女孩》出道,與影后林嘉欣有許多對手戲,首度演戲便入圍台北電影獎最佳新演員的提名,今年她以電影《小曉》拿下第60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劇中她將過動兒的內心壓力,及複雜多變的角色完美駕馭,精湛演技更被李安稱讚是「天才演員」。而林品彤背景也不凡外公曾任慈濟大學校長、現任慈濟教育志業基金會執行長王本榮,外婆是慈濟茶道老師李六秀,依據《財訊》報導,林品彤是台灣養樂多創辦人李團居家族的第4代。

金馬史上最年輕影后!12歲林品彤身世超狂竟是「這集團」第四代小公主
金馬影后林品彤精湛演技更被李安稱讚是「天才演員」。(圖/翻攝自IG@林品彤)

林品彤在2011年出生於澳洲,1歲回台灣定居,8歲就開始劇場演出,喜歡表演的她,第一部長篇電影是阮鳳儀執導的《美國女孩》,當時飾演林嘉欣的二女兒「梁芳安」,當時就被不少觀眾給注意。而林品彤拿下第60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上台領獎時,致詞提到「謝謝金馬獎,謝謝評審給我的肯定,謝謝你們給我機會,相信我,一直支持我,再來我想要謝謝小小劇組的每個人緣,我想要謝謝一路上給我機會的人,我一定會繼續努力的謝謝小曉這個角色,她真的很不容易,我想跟所有與小曉一樣特別的人說,繼續加油、保持善良,事情會越來越好的」超穩健的台風以及超齡的致詞,讓不少網友在PTT、Dcard掀起「12歲你各位在幹嘛」的貼文串留言。

更多新聞: 林品彤成金馬「史上最年輕」影后!網驚問「12歲都在幹嘛」答案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