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慷仁「曾是柏油工人」做40種工作!他曝「影帝私下面」:證明了這事
吳慷仁的新電影未演先轟動,讓他首次入圍金馬獎就抱回影帝。(圖/翻攝自臉書吳慷仁Kang Ren Wu)

娛樂中心/郭嘉柔報導

第60屆金馬獎在昨(25)日圓滿落幕,這次競爭激烈的獎項多,其中「最佳男主角」更是吸引眾人矚目,最後吳慷仁以《富都青年》脫穎而出,抱回獎座。然而,其實吳慷仁在27歲才出道,而在這之前,他曾從事過擺地攤、收垃圾、工地粗工等等,40種不同的工作,相當驚人;今(26)日,資深媒體人狄志為透過社群平台,寫下他對吳慷仁的認識,也驕傲地說「同為高雄人的我,與有榮焉啊。」。

更多新聞: 金馬60/林志玲「鏤空透視裝」辣翻!小S不忍「奪女之仇」狂酸1句
吳慷仁「曾是柏油工人」做40種工作!狄志為曝「私下面」:他證明了這事
吳慷仁以電影《富都青年》奪下影帝寶座,資深媒體人狄志為稱讚這是「實至名歸」。(圖/翻攝畫面)

本屆金馬獎「最佳男主角」由阮經天、吳慷仁、許光漢、林柏宏,還有王柏傑,5大男神一同角逐影帝殊榮,最後是吳慷仁以未演先轟動的電影《富都青年》抱回該獎。據悉,吳慷仁在劇中飾演一名沒有公民身分證的啞巴,為了尋求穩定的生活,任勞任怨。資深媒體人狄志為今(26)日,透過臉書粉專發表長文,談到吳慷仁時,他稱讚,「影帝吳慷仁,就真的實至名歸了。」、「看看跟吳慷仁一起入圍的演員、表現的方式跟角色,吳慷仁顯然比較獲評審青睞,毫無懸念的封帝,為了戲減重曬黑,演出一個聾啞人士要學手語,你說不是他拿、還是還有誰呢?」。

吳慷仁「曾是柏油工人」做40種工作!狄志為曝「私下面」:他證明了這事
吳慷仁(右2)離開前東家後,長達8年時間都沒有經紀人,將所有事情攬在身上,靠自己接洽工作。(圖/翻攝自臉書吳慷仁Kang Ren Wu)

此外,狄志為也提及吳慷仁離開原本的經紀公司後,長達8年都是靠自己,沒有經紀人從中幫忙協調價錢、時間、戲劇風格等,成為自己的老闆,所有事情一手包辦,「堪稱演藝圈的奇葩」。而狄志為透露他在吳慷仁剛入行當廣告模特兒時認識,「以前在高雄鋪過柏油、當過工地工人,雖然27歲才出道,但這出道的14年,發光發熱啊!他證明了一件事,演員只要努力,不一定要靠經紀公司的包裝跟規劃,還是可以站穩他戲劇一個的地位,放眼國際呀!跟同為高雄人的我,與有榮焉啊。」。

吳慷仁「曾是柏油工人」做40種工作!狄志為曝「私下面」:他證明了這事
吳慷仁過去受訪時透露,在15歲時就外出打工貼補家用,曾從事40多種工作。(圖/翻攝自臉書吳慷仁Kang Ren Wu)

事實上,吳慷仁從小單親,家境較為困苦,有想買的東西,又不敢跟母親開口。過去在受訪時他也透露,自己不到15歲就四處打工貼補家用,其中水電箱焊接工、工地臨時粗工、日式酒吧得調酒師、擺地攤、超市打工、收垃圾、咖啡廳等,超過40種不同的工作,都曾嘗試過,直至27歲才出道。

更多新聞: 「東方不敗」林青霞年輕時有多正?網挖「超美舊照」激讚:現在依然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