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公克就能毀滅地球 日本發現神秘「天照粒子」來自未知天體
日本發現了一種神祕的宇宙射線,來源地不明,但只需要1公克,就可以瞬間摧毀整顆地球。(圖/翻攝自大阪公立大學官網)

政治中心/周孟漢報導

宇宙中充滿了各種秘密,每當科學家有任何重大發現時,往往都會引起熱烈討論。近期日本大阪公立大學的研究團隊在美國猶他州沙漠,發現了一種神祕的宇宙射線,雖然來源地不明,但是能量非常強,是有史來「最大規模的宇宙射線」,只需要1公克,就可以瞬間摧毀整顆地球。

更多新聞: 美國沙灘驚見「暗黑海怪」屍體!滿口尖牙如「猛毒」駭人長相曝光

根據日本媒體報導,「宇宙射線」其實是一種來自太空的微小高能量粒子群,會在太空中以近光速在太空中移動,並降落到地球,且在接觸到大氣層之後,會以約人造例子加速器的100萬倍的能量,分散到達地球表面。

而在2008年,日本大阪公立大學藤井俊博(Toshihiro Fujii)副教授與日本、美國、俄羅斯等8國家的科學家組成團隊,到了美國的猶他州設置多達507組望遠鏡偵測器來捕捉,並在2021年5月時,捕捉到了某種超高能量粒子,當時團隊以為是軟體出現錯誤,但沒想到測試結果出爐後,和宇宙射線產生的結果一致,事後並將該粒子稱為「天照粒子」(Amaterasu)。


日本發現神秘「天照粒子」來自未知天體!僅1公克就能毀滅地球
科學家到美國的猶他州,設置多達507組望遠鏡偵測器來捕捉宇宙射線。(圖/翻攝自大阪公立大學官網)


據文章指出,這次所捕捉到的「天照粒子」能量相當驚人,高達244兆(EXA)電子伏特,只低於1991年發現的最強大宇宙射線「Oh-My-God particle」的320兆電子伏特,成為了人類觀測史上能量第2高的宇宙射線。

不過,正當團隊們試圖尋找、確認這次能量的來源時,卻只發現了一個幾乎沒有星系存在的虛空區域,讓他們十分困惑,研究人員還將這道宇宙射線與可能的來源星系,或者位於其到達方向之外的物體進行匹配,但結果全部都沒有一個合適;對此,藤井指出,「天照粒子」能擁有前所未見的能量,來源地很有可能是一個未知的新物理起源。

更多新聞: 消失60年!印尼偏遠山區驚見「神秘哺乳動物」 珍貴畫面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