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慕義金馬感言成「大型脫口秀」!再發聲喊:我堅信台灣是獨立國家
陳慕義成功拿下金馬獎最佳男配角,他今日補充得獎感言。(圖/金馬執委會提供、翻攝自陳慕義臉書)

娛樂中心/林孟蓉報導

第60屆金馬獎上週六(25日)圓滿落幕,67歲資深演員陳慕義以《老狐狸》中的精湛演出,成功拿下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獎。他在台上的得獎感言也相當逗趣,用幽默方式感謝所有劇組幕後的工作人員,還不小心飆出國罵,笑翻全場。陳慕義今(27)日在臉書發文,補充他的得獎感言,他堅定表示:「我堅持相信台灣是一個獨立的國家」、「我不屑與外來的政權對話,我自顧在尋找台灣人的尊嚴及獨立的國家旗幟」,一番話獲得網友狂讚。

更多新聞: 金馬60/林青霞壓軸登紅毯!「黑白亮片禮服」展不敗女神氣勢

陳慕義今日在臉書發文解釋,他的得獎感言其實是自己寫的舞台劇劇本「請勿犧牲愛情」,榮獲2008年台灣文學獎劇本創作類金典獎,當時得獎感言的延伸。陳慕義寫道:「我堅持相信台灣是一個獨立的國家,自由、民主與人權,她的住民也應該以此為念,耕耘以及捍守!若不然,外來的政權將得以輕而易舉地霸佔你的土地,插上異議的旗幟,眩惑你的眼;換上不明的名號,蒙蔽你的心」。

陳慕義金馬感言成「大型脫口秀」!再發聲喊:我堅信台灣是獨立國家
陳慕義勇奪金馬最佳男配角,他在臉書發文補充,堅信台灣是一個獨立的國家。(圖/翻攝自陳慕義臉書)


陳慕義接著說,「你於是不再習慣獨立自主,為求生活攀緣附貴,像他們所為你下的標記說你是低賤的;為求生存行屍走肉,他們甚至連說都不跟你說,任意將你轉換買賣給其他的政權,你以及你的子孫將永劫不復」。陳慕義表示,他寫了一個舞台劇劇本「請勿犧牲愛情」,得到了國立台灣文學館的文學獎,劇本描寫他熟知的台灣住民,大家在高山群嶺間喝酒談戀愛,把車子開著跌落到山谷又爬起來,大聲唱歌對著山脈嘶吼,「大家對土地,對共同住居的人熱情真誠,揮霍以及享受生命」。

陳慕義金馬感言成「大型脫口秀」!再發聲喊:我堅信台灣是獨立國家
陳慕義曬出劇本圖,上頭寫下「此人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撐香港、護民主、習近平大傻逼」。(圖/翻攝自陳慕義臉書)


陳慕義接著話鋒一轉,他看到外來的政權利用媒體不斷地侮辱扭曲台灣的住民,塑造唯他們的語言、生活習性、道德,荒謬到連長相、姓名都是他們的比較英俊美麗和高貴,在戲劇裡如此搬演,在真實生活中這樣對待」。最後陳慕義語重心長地說:「我不屑與外來的政權對話,我自顧在尋找台灣人的尊嚴及獨立的國家旗幟,我的得獎感言是劇本我寫了,現在請大家一起來搬演,在這塊土地盡情地喝酒談戀愛,撞車,大聲唱歌對著山脈嘶吼,還台灣原貌」。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更多新聞: 金馬60/「永遠東方不敗」林青霞獲頒終身成就獎!感性喊:我從千里歸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