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侯柯重啟服貿! 林昶佐:讓我決定加入民進黨動機
立委林昶佐遞件加入民進黨。 (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林靜、鍾能銘 台北報導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昨天宣布,加入民進黨,今天隨即一起出席立院民進黨團記者會。他透露早在年初就有入黨想法,不過下定決心的關鍵,竟然是柯文哲拋出要重啟服貿的政見、隨後侯友宜也說要加入,讓他直言"很驚恐",擔心未來若藍白國會過半,會真的重啟服貿。因此他決定入黨、要全力幫忙民進黨輔選。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又傳里長受邀免費遊廈門 陳其邁籲: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民進黨團針對侯友宜開放大量中生來台就業,開記者會,痛批是"救中國害台灣",仔細看,列席的還有原本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原來前一天,他已正式加入民進黨,推薦人正是黨主席賴清德。

阻侯柯重啟服貿! 林昶佐:讓我決定加入民進黨動機
林昶佐出席民進黨團記者會(圖/民視新聞)


他透露入黨不是近期才有的想法,但促成他做出最後決定的關鍵是柯文哲。

阻侯柯重啟服貿! 林昶佐:讓我決定加入民進黨動機
立委林昶佐已正式遞件加入民進黨 (圖/民視新聞)

立委林昶佐:「當柯文哲他說他要重啟服貿的時候,那時候其實我滿驚訝也很滿意外,我不認為應該要再跟,中國簽署這種經濟協定,國際社會也是走向這方向,因反服貿運動而得到,政治前途的一位政治人物柯文哲,他竟然講說要重啟服貿,然後侯友宜就接著跟上講說,他也要重啟服貿,已經完全過時的題目,突然被台灣的政客,藍白兩邊都整合起來了。」

直言無法接受過去靠反服貿、得政治利益的柯文哲,如今卻拋出要重啟服貿的主張。

立委林昶佐:「已經臭酸的議題符合中國利益,投中國所好的這些政策,藍白在總統上面沒有合,在國會上其實是有同樣意識形態,我覺得這是非常危險,所以對我來講,這些太陽花學運世代的朋友,他們在民進黨裡面的崗位裡面努力,我覺得我要跟他們站在一起,為國會過半努力。」

前立委黃國昌:「我想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政治價值選擇的自由啦,就好像我也沒有辦法理解林昶佐,他為什麼選擇參加民主進步黨。」

過去一同創立時代力量的黃國昌,如今加入民眾黨,受訪質疑不懂為何林昶佐要加入民進黨,就這麼剛好,黃國昌正滔滔不絕發表高見時,林昶佐人就這樣突然地走過來、兩人雖然沒正面對上眼、但現場氣氛說有多尷尬就多尷尬。和昔日戰友隔空槓上,但也有早先一步加入民進黨的"學長學姐"來送暖。

阻侯柯重啟服貿! 林昶佐:讓我決定加入民進黨動機
已經加入民進黨的吳崢開玩笑要林昶佐稱呼他「學長」(圖/民視新聞)

民進黨新北立委參選人吳崢:「引用馬前總統的話,沒想到會有今天吧哈哈。」

民進黨新北立委參選人曾柏瑜:「哈哈叫學姐,我們理念相同,我們遲早都會一起並肩作戰。」

當年的太陽花戰友,有的人已分道揚鑣、有些則選擇在抗中路上,繼續並肩作戰。

更多新聞: 快新聞/彰化民眾黨團滅! 陳銌銌無預警退黨:初衷已不復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