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又傳里長受邀免費遊廈門 陳其邁籲: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高雄市長陳其邁。(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詹詠淇報導

2024大選倒數46天,不過近期又傳出有里長受到中國邀請到廈門玩,而且5天4夜行程完全不用錢,連親友也只要6千元。對此,高雄市長陳其邁今(28)日提醒,「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邀請方一定有他特殊的目的,他相信高雄里長都是老江湖,也非常有經驗,但還是要提醒里長多注意,民政局也會掌握情況。

更多新聞: 快新聞/人大常委親自接待!里長揪赴中旅遊只要1萬5 議員疑中國介選伸入基層

針對近期有中國招待團免費邀請高雄里長至廈門玩5天4夜,且親友只要6千元,恐有介選疑慮,陳其邁上午列席高雄市議會市政總質詢時受訪表示,「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邀請方一定有他特殊的目的,提醒任何往來,尤其里長具有地方公職身分,都必須注意到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及陸委會頒布相關交流風險注意事項的規定。

陳其邁指出,現在已進入總統大選倒數階段,在前往中國旅遊時,也要特別注意到風險,及台灣選罷法相關規定,他相信高雄里長都是老江湖,也非常有經驗,但還是要提醒里長多注意,民政局也會掌握情況。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創8頻道攻擊衛福部觀看數3千萬次! 沈伯洋:中國不斷想洗腦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