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商相中剝皮辣椒飯糰 蕭美琴:滷味美國沒有!好想念
蕭美琴和立委好友一同逛超商。(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李佳樺、楊柏玨 台北報導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請辭投入選戰,26日返回美國,打包行李辦理駐美代表交接事宜,今天也透過社群網站發文,正式向華府告別,強調能夠代表台灣派駐美國是她的榮幸,也感謝過去3年和她一同努力加強台美夥伴關係的所有人。民進黨也在今天(28日)釋出蕭美琴逛超商影片,重溫台灣記憶。

更多新聞: 快新聞/駐美代表處細數蕭美琴的「還記得」 喊話:謝謝打過這美好的一仗

立委們vs.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有地瓜然後有滷味),(對這好像是麻辣口味),對滷味是美國沒有的,我非常想念。」

原來心心念念的好滋味,就是台灣滷味。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在好友立委邱議瑩和蘇巧慧陪同下逛超商買午餐。左看看右瞧瞧,睽違多年回到台灣,看什麼都好新鮮。但一眼還是相中花蓮名產剝皮辣椒飯糰。

超商相中剝皮辣椒飯糰 蕭美琴:滷味美國沒有!好想念
蕭美琴返台逛超商想念滷味。(圖/民視新聞)

立委(民)邱議瑩vs.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剝皮辣椒,因為看到剝皮辣椒,想到以前花蓮很多朋友,阿妳要買什麼,沒有我幫妳拿個菜籃,喔妳要幫我拿喔,我跟妳講她等下會買很多。」

邱議瑩幫忙提籃子讓蕭美琴好好逛。逛了一圈,蕭美琴最終挑了麻辣滷味和茶葉蛋當午餐。熱情支持者意外捕獲野生蕭美琴,搶著合照。

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vs.民眾vs.立委(民)蘇巧慧:「我幫你,你爸怎麼沒來,我爸去助選了,你們住附近嗎,我從桃園從桃園來看小物,來來來你們大概是全台灣,第一組蕭大使照相的人了。」

不管是合照還是自拍,蕭美琴來者不拒。蕭美琴結束APEC返台述職請辭駐美代表,26日結束花蓮行程後,搭機返回美國打包行李,辦理交接事宜,蕭美琴也發文告別華府,直言這是一條充滿挑戰的道路,衷心感謝過去3年來一同努力強化台美關係的所有人。很幸運有一群夥伴非常勤奮敬業。感性說會想念華府的櫻花和楓葉,也會想念和台灣並肩同在的跨黨派友人的溫暖情誼。駐美代表處也po出大合照、送別照回應。

超商相中剝皮辣椒飯糰 蕭美琴:滷味美國沒有!好想念
蕭美琴返美打包行李辦理交接。(圖/民視新聞)

外交部發言人劉永健:「蕭大使請假期間由鄭榮俊公使,代理業務,至於接任人選也在作業中,總統府及外交部都會在確認後發布,以及對外說明。」

接班駐美代表的人到底是誰,外交部保密到家,未來深化台美關係的重擔就等著下個人繼續扛起。

更多新聞: 快新聞/對美外交無空窗!蕭美琴返美交接 外交部:繼任人選作業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