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登霧頭山彎刀縱走 2法籍登山客迷航!警消陸空搜尋中
直升機載運物資,準備從小港機場起飛。(圖/翻攝畫面)

南部中心/洪明生、劉尹淳屏東報導

兩名法國籍登山客,23號前往屏東縣登山,從霧台鄉霧頭山走到泰武鄉北大武山,計畫以4天時間完成彎刀縱走路線,不過卻傳出在深山中迷航失聯,警消接獲通報,出動大批人力,搜救路線兵分二路挺進山區,並申請空勤直升機前往搜救,所幸在28號上午10點多傳出好消息,兩人已平安獲救,將由直升機接駁下山。

更多新聞: 快新聞/2法國登山客登屏東霧頭山「迷路」 失蹤第3日終於找到人了


攀登霧頭山彎刀縱走 2法籍登山客迷航!警消陸空搜尋中
直升機空投物資給搜救人員。(圖/翻攝畫面)

搜救人員出動空中救援,仔細巡視崎嶇山路,不放過任何救援機會。

屏東縣消防局26號接獲山難事故,2名法國籍登山客,分別是38歲男性和30歲女性,原本計畫從霧台鄉霧頭山走到泰武鄉北大武山,卻傳出在深山中迷航,親友趕緊報案。霧台分隊長林耀鄰表示,「由於迷路者按照座標,需要三天徒步時間,本局受理後 逐派遣8車23人,從霧台鄉及泰武鄉分進合擊外,並申請直升機空勘。」

攀登霧頭山彎刀縱走 2法籍登山客迷航!警消陸空搜尋中
兩名法國籍登山客順利獲救。(圖/翻攝畫面)


兩人原本預計完成的"彎刀縱走"路線,屬於中級山的探勘路線,難度頗高,路段大多以瘦稜、裸露地形為主,大約需要四天時間。

空勤直升機28號上午從小港機場起飛,空投物資給搜救人員,至於搜救任務則分兵兩路,在不放棄搜救情況下,終於傳出好消息,兩名登山客平安獲救,生命跡象也都穩定,後續將由直升機送往小港機場。

更多新聞: 快新聞/屏東霧頭山法國籍登山客「迷路」超過1天 陸空出動持續搜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