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哈停火第4天 哈瑪斯以色列分別釋放11人質、33囚犯
以哈停火第4日,以色列釋放42名囚犯換回人質。圖為資料照。(圖/達志影像提供)

以色列與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瑪斯」在加薩走廊從24日生效的為期4天休戰將到期,居中斡旋的卡達當局說,人道停火將延長2天,且哈瑪斯與以色列今天分別釋放11人質、33囚犯。

更多新聞: 加薩目前停火中  以軍參謀長:四天「停戰期」結束 將立刻開轟

法新社報導,卡達政府今天稍早宣布,以色列與哈瑪斯(Hamas)的人道停火將延長2天時間。

卡達外交部發言人於社群媒體X平台發文表示:「卡達宣布,作為正在進行的調停過程一環,已達成協議將加薩走廊(Gaza Strip)的人道休戰時間再延長2天。」

隨後卡達政府又證實,哈瑪斯挾持11名以色列的人質將於休戰第4天獲釋。

卡達外交部發言人還指出,以色列的監獄放出33位巴勒斯坦人,其中包括30名未成年人及3位婦女。

包含將於今天返家的11位人質在內,哈瑪斯在原先商定的4天休戰期間共釋放50名人質。

作為交換,以色列共放出150名巴勒斯坦囚犯,並允許人道援助物資進入加薩走廊。

加上卡達同時主導的其他談判,哈瑪斯還釋放17名泰國人、1位菲律賓人和1名俄羅斯及以色列雙重國籍人士。

(中央社)

更多新聞: 以巴暫時停火協議 蘇利文:新一批獲釋人質估有美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