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薩北部民眾趁停火向南逃 少數仍堅持留在家鄉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哈瑪斯的暫時停火協議將在台北時間明天下午1點結束。加薩北部已被以色列轟成廢墟,無法過日子了。利用停火的期間,一些住在加薩北部民眾趕緊向南逃。不過,還是有少數巴勒斯坦民眾選擇留在北部,堅決不走。他們說,將生命交給阿拉。

更多新聞: 買座位都不行?大提琴家搭英航受阻 呼籲正視問題

大雨過後,地面泥濘不堪。雖然如此,住在加薩北部的巴勒斯坦民眾,穿上禦寒衣物,帶上家當,趁著暫時停火協議還在效期,趕緊往南逃。逃難的隊伍裡,有不少婦女和孩童,還有坐著輪椅的老太太。加薩市漸漸遠了。以色列的坦克車在斷垣殘壁中呼嘯而過。

加薩北部民眾趁停火向南逃 少數仍堅持留在家鄉
​​​​​​​​巴勒斯坦人:「我是從北邊來的,北邊什麼都沒了,只剩下一塊大平地,連自己的家在哪兒都不知道了。」

以色列狂轟猛炸,加薩北部變成了廢墟,飄著死亡的氣息。不過,這條小巷子卻飄出陣陣烤餅的味道。一人負責揉麵團,一人負責烤。在以色列聲聲警告與接連攻擊之中,絕大部份人攜家帶眷向南邊逃,但也有人選擇不走。

加薩北部民眾趁停火向南逃 少數仍堅持留在家鄉
​​​​​​​​烤餅師傅:「我們會一直待在北邊,我們不會動搖的,我們就照老天的意思走,無論是以色列或是任何人,沒有人能嚇倒我們,現在我利用停火替大家做點事,大家一無所有,生活很困難。」

選擇留下來的民眾表示,北邊的人去了南邊,等於是一無所有。沒地方住,不認識任何人,可以說是苦上加苦。再加上早已沒錢可用,很難想像離鄕背井該怎麼辦。反正,無論在哪兒都苦,還是留在自己地方吧。

更多新聞: 昆明與寶島牛肉麵「價格竟差一半」 台灣妹婿初嚐揭兩者不同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