乞丐1天討10萬?上班族見碗中「驚人數目」大破防:借我跪一下好嗎
上班族路過乞丐身邊,看見乞討碗中的「驚人數目」,心態崩潰。(組合圖/翻攝自抖音)

國際中心/李汶臻報導

街頭乞討也能進帳10萬元?通常會上街當乞丐的人,大多是沒什麼能力自己賺錢,光靠討來的一點小錢維持溫飽,勉強度日;但近日卻有網友發現,一位跪在上海天橋上乞討的乞丐,他面前的乞討盆內竟然放著「足足3疊現金」,目測金額疑似多達2萬多元人民幣(合約近10萬元新台幣);影片曝光後,一票網友嚇喊:「比我上班一個月賺得都多」、「換我跪一會吧」、「找到致富之路了」。

更多新聞: 富翁乞丐討1人1百!包內「塞滿萬元百鈔」畫面曝網:里長認證有錢人


乞丐1天討10萬?上班族見碗中「驚人數目」大破防:借我跪一下好嗎
男乞丐頭髮蓬亂,跪地乞討。(圖/翻攝自抖音)

日前一段影片在中國社群媒體上瘋傳,一位網友行經上海的一座天橋時,發現一名男子跪地乞討,影片中可見,男子身穿著有些髒爛的衣服,頭髮蓬亂,和其他乞丐一樣,他身邊擺放著大包小包的行李袋,看樣子是無家可歸,帶著所有家當隨街乞討;畫面中,男子低著頭跪坐在路邊,雙手緊握,看起來十分誠心地在向路人乞討。

乞丐1天討10萬?上班族見碗中「驚人數目」大破防:借我跪一下好嗎
男乞丐面前的乞討盆內放有大量現金,嚇壞一票網友。(組合圖/翻攝自抖音)

但鏡頭掃到男乞丐面前的粉紅色乞討盆,直接讓網友們驚呆了;鏡頭湊近一看,竟發現碗裡滿滿的全是錢。更誇張的是,裡頭足足有兩大疊紅色的百元大鈔,還有一疊10元現金紙鈔,目測金額疑似超過2萬元人民幣(合約近10萬元新台幣)。影片曝光後,一票上班族直接大破防了,紛紛留言:「比我賺得多!」、「真丐幫幫主」、「乞丐竟是我自己」,還有網友笑虧:「你以為他在乞討?其實他在上班」、「上班沒意思啊,還不如乞討」、「已經準備入行了」、「還是大城市機會多」、「換我跪一會吧」

乞丐1天討10萬?上班族見碗中「驚人數目」大破防:借我跪一下好嗎
有網友質疑,男乞丐只是在擺拍、博眼球。(組合圖/翻攝自抖音)

不過,就有眼尖的網友發現其中的端倪,乞討盆中的3疊紙鈔看起來很新,連橡皮筋都沒有拆開。另外,男乞丐看上去年紀不大,還帶著戒指和耳釘等配飾,且衣著也不太像長年露宿在外的乞丐,因此就有人質疑,他可能只是在擺拍、博眼球,畢竟乞討怎麼可能賺這麼多,甚至有人留言說:「地上的這些錢,快趕上自己好幾個月工資了,有人施捨才怪!」。

更多新聞: 挑戰7天「不做這1事」爽領10萬!一票社畜「狂搖頭」老闆氣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