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聯子公司與韓Metapore合作 共同開發美妝保養商品
(圖/訊聯)

訊聯旗下訊聯細胞智藥宣布,擬與韓國新創公司Metapore合作,透過相互投資、技術合作,共同開發奈米純化技術,量產高純度、高品質的外泌體,並合攻韓國外泌體市場,雙方也將共同開發產品打國際市場。

更多新聞: 對台積電補貼恐跳票 德國總理和經長承諾解決

訊聯(1784)表示,韓國受惠生物製藥產業迅速成長,躍升為世界第6大出口國。韓國政府於2010年啟動國家醫藥發展計畫,創建「醫藥生物融合研究中心(Medicinal Bioconvergence Research Center, Biocon)」,致力培育高價值的生物醫療與製藥行業,並逐步增加投資,以鞏固韓國競爭優勢。Metapore即為該研究中心投資,攜手首爾大學共同扶植的新創公司。

Metapore表示,外泌體迅速發展,國際間已陸續出現重要指引,其中對外泌體的純化技術尤為要求。韓國食品藥物安全評估研究所早在2018年即發布「細胞外囊泡製劑品質、非臨床及臨床評估」、2021年「幹細胞衍生的外泌體品質的非臨床評估資訊」,協助外泌體相關藥物開發應用。

Metapore指出,Metapore開發出的奈米純化過濾系統,能以更合理的成本、更高規格的分離純化技術,協助推動外泌體產業加速發展,涵蓋護膚、化妝品和美容療程的K-Beauty(韓系美學)蔚為全球趨勢。

訊聯細胞智藥董事長蔡政憲表示,與Metapore合作,不僅將共同開發美妝保養商品,進軍韓國大眾消費市場,更將韓國作為戰略重地,積極展開日本、印尼、美國等全球各地貿易服務。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台泥布局低碳水泥 砸266億擴大投資土耳其葡萄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