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慷仁親吐「8年沒經紀人」原因 曝演戲不是為得獎:降我價都沒關係
金馬影帝吳慷仁,11月25日領獎時透露已沒有經紀人8年,而他也在網路節目透露原因,並坦言能為了演戲降價。(圖/翻攝「Talk一杯🍹」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台灣男星吳慷仁在11月25日,摘下第60屆金馬獎最佳男主角,也受到名導演李安的勉勵,演藝事業再創里程碑,吳慷仁在領獎時表示,自己已經8年沒有請過經紀人,所有服裝、談價、時間都他一手包辦,而在金馬獎之前,吳慷仁曾上網路節目,透露不請經紀人原因,甚至也說,領獎並不是他接演戲的主因。

更多新聞: 真正的上流社會!甄子丹19歲愛女「性感禮服開深V」登巴黎名媛舞會

吳慷仁親吐「8年沒經紀人」原因 曝演戲不是為得獎:降我價都沒關係
吳慷仁認為,能夠簡單的事情就不要複雜化,在通告時間、服裝上都盡量簡化處理,因此不需要經紀人處理大小事。(圖/翻攝「Talk一杯」YouTube)
金馬影帝吳慷仁,日前曾上網路節目「Talk一杯」大談演藝圈生涯,透露他沒有請經紀人,並幽默回應:「我不要給他們抽(抽成)啊。」坦承他認為「能夠簡單,就不要複雜」,像是通告時間敲定後,他就準時到場不要遲到就好。至於服裝、化妝,就請認識的朋友幫忙借一套禮服,吳慷仁笑說:「至少人模人樣,然後到現場。」主持人偉柏聽到後,忍不住稱讚吳慷仁:「要能夠不需要經紀人全部搞定,人品好。」
吳慷仁親吐「8年沒經紀人」原因 曝演戲不是為得獎:降我價都沒關係
吳慷仁透露演戲心情比得獎更重要,如果看到很喜歡的劇本,他自認會是非常好談價的人。(圖/翻攝「Talk一杯」YouTube)
隨後談到接戲的價格,吳慷仁表示他最初自己談價時,認為這是自我認同的問題:「薪水就是你的價值。」演員付出的勞力、時間,總該要有個等價的交換。但接戲了這麼多年,吳慷仁說心境也有所改變,只要他看到中意的劇本,他是很好談酬勞的人,甚至認為劇組可以降低他的價格,然後拿錢去請更棒的演員。

吳慷仁也說,他有時也滿隨興,如果是朋友的戲,打一通電話給他就可以,但是他在演戲時,不會考慮能不能得獎,而是整個劇組拍起來的心情為優先,讓偉柏再次稱讚是「綜觀全局」的人。

更多新聞: 超哥又出事!超派炸雞聘法律顧問被爆「沒律師執照」 秒刪文遭網狂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