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林昶佐喊不解為何加入民眾黨 黃國昌:每個人有政治價值選擇自由
民眾黨不分區立委被提名人黃國昌。(圖/民眾黨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同為時代力量前戰友的黃國昌、林昶佐在政治選擇上各奔東西,前者退黨後,選擇加入民眾黨;後者則於昨(27)日傍晚宣布成為民進黨的一份子,而且推薦人就是黨主席賴清德;孰料黃、林兩人稍早在立法院碰頭,氣氛有些尷尬。針對林昶佐不解黃國昌的政治選擇,黃回應時強調,每個人有政治價值選擇自由,但他也沒辦法理解林昶佐,為何選擇參加民進黨?

更多新聞: DJ SODA錄影當晚放鳥《夜夜秀》!「超扯理由」網不買單:真塑可惜

黃國昌稍早前往「立法院中興會館」舉行記者會,同時接受媒體聯訪。

記者提問,柯文哲登記參選後,幾個民調都顯示柯盈配下滑,國民黨卻是往上走?黃國昌回應,「民調在整個選舉過程中,起起伏伏,當然都是非常重要的參考,但更重要的是,在接下來的選戰中,除了民調數字以外,更重要要重視每個總統參選人提出來的政見,對於國家重要政策的規畫,以及未來的國家願景」。

黃國昌說,更重要的是,政府過去這7年執政表現,人民到底是滿意還是不滿意,也會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檢驗指標。

林昶佐本月20日與太陽花學運世代為號召組成的「這個世代」連線成員召開記者會時,曾公開表示,民眾黨主席兼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有意重啟服貿,不理解黃國昌為何選擇加入民眾黨。

記者今日也問到,林昶佐身為您的前戰友,不理解您為何加入民眾黨,他對重啟服貿蠻在意的。

黃國昌聲稱,每個人都有自己政治價值選擇的自由,「就好像我也沒辦法理解林昶佐為何選擇參加民進黨」。他宣稱並反問,民進黨在過去許多運動中開出承諾跳票,318運動,《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在哪?反媒體壟斷運動,《反媒體壟斷專法》在哪?野草莓運動,《集會遊行保障法》在哪,針對林的個人言論,「我只能說我表示尊重」。

更多新聞: 退!「義川法師」起乩經典重現 拼當立委:把昌、韓、介壓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