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清晨見「優雅老婦人」拾荒!員警揭「背後原因」網哭了:願一生平安
老婦人想靠自己維生,所以每日都會上街收集回收物。(圖/翻攝自TikTok@TenggoKiloDcc)

國際中心/許嘉惠報導

世界各地不少人因無工作能力,只能靠著拾荒來維持生活,馬來西亞一名婦人每天清晨都會上街拾荒,由於她穿戴相當整齊,舉止也很優雅,因此引發員警的關注,詢問之下,婦人也將自己每日上街的原因說出,讓員警聽完忍不住落淚,也伸出援手希望能幫助老婦人。

更多新聞: 毛毛的…沒客人上門「燈號亮起」顯示入住!旅店調監視器真相超傻眼


清晨巡邏見「優雅老婦人」拾荒 員警一問「背後原因」曝光…全網哭了
一名看起來優雅的老婦人每天都會上街收回收物,引發警方關注。(圖/翻攝自TikTok@TenggoKiloDcc)


一名馬來西亞員警日前在TikTok上傳一段影片,畫面中一名頭髮全白、穿著藍襯衫和黑褲的老婦人正在垃圾桶旁尋找可以回收的物品,員警上前關心,婦人表示丈夫不久前病逝,孩子已經長大工作了,但她不想造成孩子的負擔,於是想趁著還可以走動時,出來「工作」養活自己。她認為,雖然回收的收入相當微薄,但能足夠支付自己生活的基本開銷,所以每天都會出來收集回收物,努力賺錢。

清晨巡邏見「優雅老婦人」拾荒 員警一問「背後原因」曝光…全網哭了
員警掏錢援助,老婦人相當感動。(圖/翻攝自TikTok@TenggoKiloDcc)

員警聽完後,被老婦人努力生活的態度感動不已,當場拿出身上的現金援助,希望能幫助老婦人,而老婦人也激動地緊握員警的手道謝。影片曝光後,立即吸引超過35萬人點閱,網友們留言表示「好人一生平安」、「善良的警察們,願你們生活富足」、「警察先生好棒」,然而有網友批評婦人小孩怎能放任自己的媽媽這樣生活,不過有部分網友出面緩頰,認為不知情況之下,還是不要隨意下定論。




更多新聞: 神奇任意門?水溝蓋撬開「跳出呆萌水豚君」超可愛救援影片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