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侯友宜喊開放中生來台就業 賴競總酸:討好中國比顧好台灣人民重要?
賴清德競總發言人陳世凱。(圖/賴競總提供)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國民黨侯友宜昨(27)日表示,面對中國將會採取開放政策,除了開放大量中國旅客旅遊、中國學生來台就學、就業外,也會盡速重啟服貿、貨貿。對此,賴清德競選總發言人陳世凱表示,侯趙配直接不演了,還沒當選就想先討好中國,急著把台灣帶回傾中的老路。

更多新聞: 陳慕義「堅信台灣是獨立國家」!郭昱晴感動留言 他回1句話警惕:慎之

侯友宜昨天出席「2023台灣經濟發展論壇-與國家未來領導人對談」活動中有提到,若自己當上總統,會對中國採取開放政策,將會大量的開放中國旅客,也會讓中國學生有機會在台灣就業,另外,服貿、貨貿也都要快速重啟,藉此確保台灣的權益。

對此,陳世凱表示,根據中國國家統計局的數據顯示,今年6月份中國的青年失業率為21%、城鎮調查失業率5.2%,而後疑因為數字太過驚人,中國直接暫停公布失業率數字。也就是說,光是青年的的失業人口,就已經突破600萬人,若是全面開放中國人士來台就業,上千萬的的中國失業人口湧入台灣的就業市場,將大量剝奪台灣人的工作權益。陳世凱質疑,難道對侯趙配來說,討好中國比顧好台灣人民重要?

陳世凱指出,侯趙配的經濟政策是重啟服貿,勞動政策是開放中國勞工,而兩岸政策則是九二共識,若是把名字遮起來,還以為是回到了2013年的馬英九時期。陳世凱呼籲,請侯、趙以台灣人民的福祉為優先,不要為了討好中國,犧牲台灣。

更多新聞: 快新聞/連2波東北季風影響「日夜溫差大」 週五晚至週六清晨低溫下探13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