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黃國昌一晚吸金破800萬 柯文哲臉書致謝
黃國昌一晚「吸金」破800萬元;柯文哲公開致謝。(圖/擷取自柯文哲臉書)

即時中心/林耿郁報導

民眾黨不分區議員提名人黃國昌,昨(27)晚在固定的週一直播中,呼籲網友捐款給台灣民眾黨,且「不捐錢不下課」,最終募得逾800萬元;黨主席柯文哲今(28)日中午也發布臉書貼文,感謝黃國昌發動「奇襲式捐款」!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稱「有人開價2億美元要他當副手」 陳智菡:消息從國民黨傳來

捐款爆炸!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黃國昌,昨(27)晚在直播中發起群眾小額募款,呼籲支持者每人捐款500元,只要萬人響應,就可以募滿所需的500萬選戰資金,並揚言「不捐滿不下課」,消息一出引發網友廣泛迴響,導致捐款系統一度嚴重當機、無法運作。

另外有網友把消息PO上批踢踢八卦版,引發鄉民暴動;不僅有人貼出2,000、5,000甚至10,000元「捐款成功」明細;另外更有1位網友,曬出今(2023)年5月份捐款給柯文哲的99,999元明細,讓其他鄉民大呼「爸爸」、「你缺兒子嗎」?

快新聞/黃國昌「奇襲式捐款」募款破800萬 柯文哲臉書致謝
網友貼出捐款99,999元單據,遭部分鄉民半路認親「爸爸」。(圖/擷取自批踢踢八卦版)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中午也在臉書回應此事;他表示根據後台數據,昨晚超過1萬4千人同時在線,網址點擊次數高達662萬次;不僅五百萬募款達標,還有900多萬想捐卻捐不進來(當月捐款上限1000萬);另外還有300多萬,進到柯文哲政治獻金專戶當中;一天共計收到超過800萬元「抖內」(donate)。

柯文哲表示,27日黃國昌出席黨內晨會,看財務長一張苦瓜臉,沒想到晚上竟發動「奇襲式捐款」並一舉達標,「不知道該怎麼向大家說出我的感謝」;他稱原本很多答應贊助的企業主,在藍白合破局後「變得冷淡」;但看到昨晚的熱潮,他將繼續「勇往直前、再次創造奇蹟」。

我國《政治獻金法》規定,「個人」對同一擬參選人,每年捐贈總額不得超過10萬元新台幣。


更多新聞: 快新聞/吳欣盈財團背景恐斷柯文哲小額募款 他直言:年輕人感動度會下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