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爭東區數億家產持鐵鎚殺親 「華爾街女神」陳莉婷母女上銬被起訴
陳莉婷(中)與母親胡青青(灰衣)被上銬移送。(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擁有台大地質與化工雙主修學歷,自稱以新台幣10萬元投資美股獲得上億元身家的「華爾街女神」陳莉婷,為爭數億元家產,涉嫌與母親胡青青對姑姑行兇,台北地檢署今(28)日依殺人未遂罪起訴陳女、胡婦與2名男性友人。母女2人被上銬移送的畫面也曝光。

更多新聞: 快新聞/「88會館」負責人郭哲敏涉地下通匯217億 遭起訴求重刑

全案源於,今年9月間胡青青不滿小姑與她爭奪家產,找來女兒陳莉婷及楊姓、詹姓2名男性友人幫忙,4人分工合作企圖謀害小姑。胡婦事先找楊男陪同買好鐵鎚,案發當天由詹男載著胡婦與陳女,前往小姑位於台北信義區的住家附近埋伏,陳女負責把風,等到小姑返家要搭乘電梯時,胡婦拿出準備好的鐵鎚朝其後腦猛敲,再強拉到逃生梯間,繼續攻擊頭部。

因眾人的舉動驚動鄰居報警,才讓這起事件曝光。小姑血流如注,經送醫後無大礙,胡婦則被警方依現行犯逮捕,檢警循線拘提陳女及楊、詹2男到案。檢方複訊後,對胡婦、陳女及楊男聲請羈押獲准。

這起案件並非陳莉婷首件司法案件,擁有台大雙學歷的她,曾接受媒體採訪自稱金融海嘯後,靠著10萬元資本起家投資美股,靠著放空、槓桿等操作,10年內賺進上億元身家,自封為「華爾街女神」。

陳莉婷後來開班收費教人投資,卻被查出未持有證照非法經營期貨顧問業,今年9月間高等法院審酌其認罪,判刑1年,並宣告緩刑4年、支付公庫150萬元,全案尚未確定。由於其前案尚未確定,又涉入這起殺人未遂官司,前案的緩刑宣告恐受影響。

據了解,陳莉婷已逝的父親、胡青青的亡夫為台北東區陳氏家族第二代長子,陳家第二代共有4兄弟姊妹,家族第一代過世後,在東區留下數億元家產,除了一處上百坪土地與建商談成合建外,4兄妹對於遺產如何處置始終無法達成共識。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快新聞/澳洲女學者聯合情夫殺前夫致癱 攜2子女來台躲藏終落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