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人類太可愛!「年度搞笑野生動物攝影獎」出爐 貓頭鷹厭世臉太真實
「年度搞笑野生動物攝影獎」出爐,厭世貓頭鷹表情惹人笑。(圖/翻攝自Comedy Wildlife 2023官網)

國際中心/李明融報導

一年一度的2023搞笑野生動物攝影獎(Comedy Wildlife Photography Awards)在這個月登場,這次有超過5000張參賽照片,最後篩選出41張照片來角逐冠軍,包括厭世貓頭鷹、芭蕾舞水獺、正吵架的小鳥等令人發笑的照片,而年度總冠軍則是由一幀名為「空氣吉他袋鼠」的作品奪下,這張照片還同時獲得「陸地生物獎」。

更多新聞: 白眼翻的太真實!法國「未婚妻名畫」掀瘋傳 網笑:反應現代女性心聲


像人類太可愛!「年度搞笑野生動物攝影獎」出爐 貓頭鷹厭世臉太真實
「空氣吉他袋鼠」獲得今年搞笑野生動物攝影獎冠軍。(圖/翻攝自Comedy Wildlife 2023官網)

2015年開辦開辦的搞笑野生動物攝影獎,被稱作是全世界最有趣的攝影競賽,綜合《紐約郵報》、《富比世》報導,本屆是有史以來競爭最激烈的一次評選,報導指出本屆共有來自85國1842名參賽者以及5300幀作品報名參賽,最終由「空氣吉他袋鼠」(Air Guitar Roo)脫穎而出獲得年度冠軍,圖片中是一隻獨處的西部灰袋鼠(Western Grey Kangaroo),被捕捉到的姿勢就好像在彈一把隱形的吉他,閉上眼睛讓人覺得相當享受。


像人類太可愛!「年度搞笑野生動物攝影獎」出爐 貓頭鷹厭世臉太真實
「水獺舞芭蕾」獲得「水生動物獎」。(圖/翻攝自Comedy Wildlife 2023官網)

除了彈吉他的袋鼠之外,另一張由美國攝影師布萊曼坎(John Blumenkamp)在美國懷俄明州大提頓國家公園(Grand Teton National Park)拍下的《憂鬱星期一》,只見一隻名為烏林鴞(Great Gray Owl)的貓頭鷹,照片中貓頭鷹垂下雙翼,與那充滿智慧的眼神凝視前方,讓人想到不想上班的的憂鬱心情。本屆其餘組別得獎作品包括「空中生物獎」頒給「意外落水」(Unexpected Plunge)、「水生動物獎」頒給「水獺舞芭蕾」(Ballerina Otter)等有趣照片。

更多新聞: 被太太忘在車上!老公意外「獲得自由」超嗨 再賞計程車司機16萬小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