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雲端硬碟「檔案消失」災情頻傳…官方「3大建議」一次看
Google雲端硬碟傳出災情,不少用戶的資料無端消失。(圖/美聯社提供)

生活中心/陳冠宇報導

雲端硬碟上的資料去哪了?不少人備份資料時,都會把檔案儲存在Google雲端硬碟上,使用起來簡單又快速,不過近期有很多國外網友發現「不對勁」,放在Google雲端硬碟上的資料莫名消失,引起用戶擔憂,害怕資料就這樣不見了。對此,Google官方也給出說法了。

更多新聞: 蘋果Ios又傳災情?半夜「自動重開機」新舊款都中鏢 苦主嘆:害工作大出包


谷歌雲端硬碟「檔案消失」災情頻傳…官方「3大建議」一次看
Google近期穿出雲端硬碟資料消失災情,引起用戶擔憂。(示意圖/pixabay)

綜合外媒報導,近期有很多用戶在Google論壇回報災情,指出自2023年5月以來的檔案都消失了,資料夾結構與檔案狀態,甚至也都恢復到5月時的狀態,也就是說從5月到現在的資料都消失了,就算去垃圾桶尋找,也沒有找到消失的檔案。

谷歌雲端硬碟「檔案消失」災情頻傳…官方「3大建議」一次看
針對用戶資料遺失問題,Google官方給出3點建議。(圖/翻攝自Google論壇)

隨著論壇文章曝光,Google官方也在下方回應,指出他們已經發現問題並展開調查,也提到他們認為問題可能出在電腦版程式,提供用戶三點建議,第一點就是不要將Google帳號與電腦版程式的同步中斷,另外也要避免移動雲端硬碟檔案串流(DFS)的資料夾,給出了兩個路徑,最後則建議用戶先將資料備份在自己的硬碟上。

  • Windows: %USERPROFILE%\AppData\Local\Google\DriveFS

macOS: ~/Library/Application Support/Google/DriveFS

更多新聞: iPhone手機藏劈腿線索?過來人曝「3細節」引共鳴:真的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