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等了31年!台股指數超車港股 林楚茵:國民黨還昧著事實唱衰台灣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詹詠淇報導

台股加權指數今(28)日開高走高,盤中最高更一度衝上17360.38點,最終收在17341.25點,反觀香港股市連日下跌,一度下探至17303.82點,與台股呈現「黃金交叉」,也是自1992年港股超越台股後首次反轉。對此,民進黨立委林楚茵表示,總統蔡英文上任以來,帶領台灣經濟成長有目共睹,反觀活在平行時空的國民黨不斷唱衰台灣經濟。

更多新聞: 台股指數超越港股!出現「黃金交叉」改寫30年歷史紀錄

「綠色執政經濟成長看得見」,林楚茵在臉書表示,總統蔡英文上任以來,帶領台灣經濟成長有目共睹,不僅外國人投資創15年新高,今天台股更突破30年歷史紀錄,台股加權指數今天收在17341.25點,大漲203.83點,香港恆生指數則持續走低,觸及17303.82點,這是自1992年港股超越台股後首度黃金交叉。

林楚茵說,反觀活在平行時空的國民黨不斷唱衰台灣經濟,明明中國一帶一路失敗的案例血淋淋地呈現在眼前,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還閉著眼主張要重啟服貿開經濟倒車,「一副台灣經濟慘澹要靠輸誠中國的模樣」,國民黨向中靠攏還在昧著事實唱衰。

快新聞/等了31年!台股指數終於超越港股 林楚茵嘆:反觀國民黨還不斷唱衰台灣
林楚茵表示,綠色執政經濟成長看得見。(圖/翻攝自林楚茵臉書)

「選擇,真的很重要」,同黨立委林俊憲也說,過去10年,香港的繁榮曾是台灣望而難及的目標,但誰也沒想到,香港從遙遠的目標變成可以一拚的對手,再到今天歷史性的一刻。「小英總統和民進黨執政7年多,我們做到了」。

林俊憲指出,儘管這場選舉前期充滿鬧劇,但最終還是回歸到簡單的二選一大哉問,是要持續成為自由世界的一員、與美日歐等先進經濟體持續緊密合作,維持目前的榮景?還是鎖進逐漸衰退中的中國?

林俊憲強調,香港已經從方方面面為台灣示範了,選對的人、走對的路,真的很簡單。

快新聞/等了31年!台股指數終於超越港股 林楚茵嘆:反觀國民黨還不斷唱衰台灣
林俊憲強調,選擇,真的很重要。(圖/翻攝自林俊憲臉書)
更多新聞: 台股看民視/台股熱錢回歸!「1族群走弱」分析師曝買點:行情還是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