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柯文哲核准840%容積率挨批送「大紅包」 威京集團:一切合法
威京總部集團今(28)晚間發聲明表示京華城改建案一切程序皆依相關法令辦理。(圖/威京總部集團提供)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許淑華今(28)日在議會總質詢指出,前市長柯文哲任內核准的京華城改建一案,核可給予史上最高的840%容積率,等同於讓出於400億元,北市卻只換到一個財團認養的公園,許淑華質疑此舉「算不算送給財團400億的大紅包」。對此威京集團今晚間回覆,強調一切合法。

更多新聞: 快新聞/列柯文哲爛帳 簡舒培送蔣萬安「葵花寶典之清算前朝」:這是你的責任

威京總部集團今晚間發布聲明表示,向台北市都委會聲請變更土地使用分區,獲同意變更為商三(特)用地,北市府計算容積率時係以「捐贈全街廓土地30%後」的地塊面積計算,將原捐地後應為560%的容積率,誤導為打7折後僅剩為392%,嚴重剝奪我方權益,也引發日後容積率爭議。

威京總部集團表示,俟經多次向監察院、內政部等單位陳情,業經監察院調查後函文糾正北市府,始於2018年將容積率回復為560%,惟當時北市府竟不當刪除都市計畫內原有「允建樓地板面積120,284平方公尺」之保障,對威京總部集團造成莫大損失及不公平對待。

為此,威京總部集團目前興建京華廣場頂級商辦園區,係按《都市計畫法》第24條規定辦理,以法定容積不超過20%之容積獎勵額度進行規劃設計,加計容積移轉後合計容積以不超過法定容積1.5倍為上限,其獎勵項目包含:智慧建築、綠建築、耐震設計、建築特色典範、公共開放空間、無障礙通用設計、新技術應用等,以符合公益性、對價性等通案原則。

威京總部集團強調,一切程序皆依相關法令辦理,特此聲明。

更多新聞: 不是討厭財團?許淑華爆料柯文哲給「京華城改建」840%容積率 驚人獲利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