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阿布達比測試賽意外火燒車 一輛賽車造價4億付之一炬
F1賽車飆速,賽場意外頻傳。(示意圖/取自路透)

體育中心/黃崇超、游博智報導

F1賽車這個星期在阿布達比測試賽中,發生嚴重的火燒車意外,還好出事的日本新秀車手岩佐步夢及時跳車,並沒有大礙,但整輛賽車已經幾乎全毀,一輛F1賽車造價超過4億台幣,發生火燒車也讓車隊損失慘重。

更多新聞: 郭富城驚傳撞車意外!「賽車甩尾失控」衝撞對手 驚悚畫面曝光

引擎聲震耳欲聾,響徹阿布達比賽道,眾家車手整裝出發,不過挑戰極限的同時,賽道上卻是意外頻傳。

整台車尾直接起火燃燒,年僅22歲的日籍新秀車手岩佐步夢,過彎之後嚇得工作人員趕緊衝上前處理,所幸火勢很快被撲滅,車手也沒有大礙。日籍新秀車手岩佐步夢,歷經賽道驚魂表示:「當天進入最後一圈之前,我遇上了車禍,車身起火了,但我不清楚是發生什麼問題,儘管如此我還是掛心著我的賽車,不過我當下也相當無能為力。」


F1阿布達比測試賽意外火燒車 一輛賽車造價4億付之一炬
F1賽車外型帥氣且馬力十足,基本造價不斐。(圖/路透社資料照片)


無獨有偶,賓士車隊的 George Russell 衝過6號彎後,也因為系統故障遇上車禍,車頭右前側嚴重受損,在測試賽只能提前下課。身為當今跑得最快的賽車,至少要有1000匹以上的馬力,平均一輛F1賽車,基本造價就上看1500萬美金,相當於是4.17億台幣,如此高昂的天價,車手們飆速之餘,小心駕駛才是上上之策啊。

更多新聞: 粉絲嚇壞!賽車失控甩尾撞對手 郭富城平安無事卻被迫退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