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美雲攜人間國寶「小咪」 率團員經典重現「曲判記」
唐美雲歌仔戲團經典重現「曲判記」(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國家文藝獎得主唐美雲攜手人間國寶小咪,率領年輕劇團演員經典重現30幾年前,在藝文界造成轟動的「曲判記」,兩大要角手把手傳承角色精華給每位團員,除了希望傳承經典,也要為觀眾帶來全新視聽饗宴。

更多新聞: 全國歌仔戲競賽登場 唐美雲:推廣台語之美

唐美雲歌仔戲團舞台上唱出1991年河洛歌子戲團,在國家戲劇院上演的第一部大型舞台哥仔戲"曲判記"。唐美雲歌仔戲團團長唐美雲:「對我們而言,我們還有在做傳承,希望可以讓更多年輕人,參與演到以前的經典好戲,所以對咪姐而言,又是一個新的挑戰,那我想這個背後,最重要的意義是在代代傳承。」

唐美雲攜人間國寶「小咪」 率團員經典重現「曲判記」
唐美雲和小咪傳承聯演「曲判記」(圖/民視新聞)

當年的兩大要角唐美雲和小咪,手把手帶領年輕團員傳承戲劇精華,要在城市舞台40歲這天經典重現!"曲判記"在30多年前,因為創新的劇情和舞台設計,在藝文界受到熱烈迴響,這回唐美雲歌仔戲團打造2.0版本,除了要原汁原味呈現懷舊的味道,更攜手新生代歌仔戲演員們,要在表演中一起擦出不同火花。唐美雲歌仔戲團團長唐美雲:「我們再度重製這齣戲,為了符合現代觀眾看戲的習慣,我們其實有把它腳步加快了,就是讓它更精彩、更緊湊。」歌仔戲演員小咪:「這回30多年後再演,覺得很有挑戰性,責任很大,要傳承給下一輩的學生,這是我們的責任。」

唐美雲攜人間國寶「小咪」 率團員經典重現「曲判記」
唐美雲歌仔戲團經典重現「曲判記」(圖/民視新聞)

投入大量心血經典重現,對演員們來說也是新挑戰!要讓觀眾們感受到歌仔戲的力量與魅力。



更多新聞: 好久不見!「歌仔戲國寶」楊麗花傾囊相授戲曲技巧 學生直呼好幸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