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交通處科長遭爆連續曠職14天 議員楊玲宜批離譜
29日新竹市交通處被爆出科長疑似未到班未請假。(圖/民視新聞)

地方中心/黃兆康 新竹報導

新竹市交通處科長遭人爆出竟然連續14天沒有上班也沒有請假?甚至疑似沒請代理人,處理相關的業務。但據了解,這名科長因家中治喪,14號以通訊軟體告知要請假,請假期間也有人員代理,協助業務處理,而他也在27號返回崗位,依規定請5天喪假,並提交其餘9天假單。

更多新聞: 高虹安上任將滿1年 議員爆市長室加班費「比林智堅時期多10倍」

民眾前往交通處,辦理業務,但就在29日被爆出,新竹的交通處科長,連續14天,疑似未到班還未請假,讓人懷疑是不是上級長官包庇,才會讓公務繁忙的交通處科長,如此怠惰,而議員楊玲宜也直呼,真的太離譜。新竹市議員(民)楊玲宜表示:「市政府的這個行政螺絲啊,真的是鬆滿地,高虹安市長我真的要再次地提醒警告,過去這一年你的施政表現,為什麼會一直都是施政滿意度,倒數最後然後吊車尾,這個原因都是其來有自的,因為你並不專心在市政上,無心市政也無心治理,那當然這個就會造成上行下效的一個效果」。

新竹交通處科長遭爆連續曠職14天 議員楊玲宜批離譜
新竹市交通處。(圖/民視新聞)

據了解,這名科長,在27日已經返回工作崗位,先前也有與長官請假,不過請假的14天,有5天是喪假,另外9天則是,因個人因素而請假,但依照公務人員請假條例規則,除了緊急事故或疾病外,都需要提前填寫假單,經核准後才算通過。新竹市政府交通處副處長林俊源表示:「該位同仁因為家中治喪,那依照規定是可以請假五日,在11月14日的時候,有用通訊軟體來跟主管請假,只是因為沒有告訴主管,實際請假的日數,那這段請假的期間,市府也落實代理制度」。

新竹交通處科長遭爆連續曠職14天 議員楊玲宜批離譜
新竹市政府交通處疑似出現科長曠職半個月的情事。(圖/民視新聞)

事後交通處澄清,一切都是照規定來,沒有包庇情事,但新竹市府的一舉一動,都被新竹市民,看在眼裡。

更多新聞: 新竹棒球場確定趕不上明年賽季 味全龍B計畫:天母主場更新設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