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虹安上任將滿1年 議員爆市長室加班費「比林智堅時期多10倍」
新竹市長高虹安回應議員劉彥伶。(圖/新竹市議會直播)

地方中心/黃兆康 新竹報導

再過一個多月,新竹市長高虹安上任將滿一年,新竹市議員劉彥伶22日在市議會市長施政總質詢時,炮轟高虹安讓市長室員工的加班費報好報滿,光是今年1到10月報領的加班時數,對比林智堅上任首年2015年的加班時數,就多出2倍,加班費則是多了10倍,對此,市府回應絕無浮濫,都是依規定行事。

更多新聞: 醞釀罷免?1:1 KUSO「高虹安政治提款機」 大酸助理費、回建築爭議

新竹市長高虹安表示:「首先市長室不是只有我一個」 回答到一半新竹市議員劉彥伶卻說:「我不需要你解釋」,高虹安疑惑表示:「你不需要我解釋,那你要我質詢我幹嘛?」,雙方互不相讓,講話瘋狂重疊,議會質詢過程,火藥味十足。新竹市議員劉彥伶,22日在市政總質詢提到,對市長室的加班費數據有疑問。新竹市議員劉彥伶表示「:同樣是林志堅市長第一年上任的市長室 跟高市長市長室的第一年時數相比 高市長你的市長室同仁所申報的加班費已經高達三千多小時 時間足足是當年林志堅市長的兩倍多+這些同仁所申報的加班費同樣是第一年上任 你的費用已經將近足足十倍」。

高虹安上任將滿1年 議員爆市長室加班費「比林智堅時期多10倍」
新竹市議員(民)劉彥伶質詢新竹市長高虹安。(圖/新竹市議會直播)

炮轟高虹安市長室員工的加班費是報好報滿,劉彥伶更以公積金的都市傳說,在市議會總質詢時,怒轟市長室申報加班情形,直呼是太誇張太離譜,也擔心公積金事件,在新竹市再度上演。劉彥伶表示:「我的問題只是問你說有沒有人回捐給高市長」,而高虹安回應:「在任內絕對沒有要求任何一位三長、參議秘書、機要秘書去回捐任何的錢」。

高虹安上任將滿1年 議員爆市長室加班費「比林智堅時期多10倍」
新竹市長高虹安回應議員劉彥伶。(圖/新竹市議會直播)

雖然新竹市政府強調絕無浮濫情事,實際加班都會按規定,請領加班費或申請補休。只能說,高市府施政快一年,任何作為,外界都睜大眼檢視。


更多新聞: 提款機道具參加萬聖節恐遭驅離? 議員質疑市府小題大作!高虹安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