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柯文哲稱照顧弱勢是避免未來出現殺人犯 綠轟:柯中心思想是赤裸裸歧視
戴瑋姍痛批,柯文哲中心思想就是赤裸裸歧視,應道歉。(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詹詠淇報導

民眾黨柯文哲10日在嘉義市舉辦「民眾之聲」開講活動,稱對社會弱勢者好,不是施捨、憐憫而是保護自己,如果現在不照顧他,10年、20年後就是那些強姦犯、殺人犯。對此,賴競總發言人戴瑋姍今(14)日痛批,這不能用失言帶過,很明顯透露柯文哲中心思想就是赤裸裸歧視,這是非常歧視人的行為,應該為此道歉。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白各有算計 姚立明:柯文哲找李全教只有負面影響

賴競總發言人戴瑋姍、民進黨立委參選人吳沛憶、曾柏瑜今(14)日上午10時召開「柯文哲『議題包牌騙選票,中心思想全是鬧』」記者會,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怎麼看柯文哲10日在「民眾之聲」說對社會弱勢者好,不是施捨、憐憫而是保護自己,如果現在不照顧他,10年、20年後就是那些強姦犯、殺人犯。

戴瑋姍痛批,這不能用失言帶過,完全是赤裸裸歧視,柯文哲把台灣人分成非常多等,某部分要移除、排除,很明顯透露他中心思想就是赤裸裸歧視,認為弱勢等同於犯罪,並畫上等號,這是非常歧視人的行為,應該為此道歉。

媒體追問,怎麼看柯文哲反駁自己不是沒有中心思想,是與時俱進,還說民進黨很多人在貪汙,但賴清德被學生問到只會裝可愛。

戴瑋姍表示,與時俱進與沒有中心思想是一線之隔,很多價值選擇、立場,是有所謂中心價值存在,然而柯文哲對於台灣主權、婚姻平權完全沒有其立場。

戴瑋姍說,賴清德針對民進黨內部絕對是最高標準,且超越法律嚴格,相信賴清德會把民進黨內部做得非常好;反觀柯的內部,非常多提名人、黨員有法律問題,「相信他自己也知道」,無論是Me Too還是詐騙,柯文哲應該先用最高標準檢視黨內問題。

曾柏瑜也指出,若柯文哲說他是與時俱進,請問9年前反對《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中國經濟狀況是怎樣?現在要重啟服貿,中國經濟狀況又是怎樣?柯文哲是依據什麼數據、證據說他與時俱進;婚姻平權柯文哲一下支持、一下反對、一下又投廢票,這幾年有新研究指出同婚是不對的?請柯提出證據;黑金、反核部分,請柯文哲提出9年間有什麼重大改變讓他與時俱進,否則就是新騙選票說詞。

快新聞/柯文哲稱照顧弱勢避免未來出現殺人犯 綠轟:柯中心思想是赤裸裸歧視
曾柏瑜表示,請柯文哲提出是依據什麼數據、證據說他與時俱進。(圖/民視新聞)

媒體提到,怎麼看柯文哲同台李全教,黃國昌說不知道、不可能支持,還反批民進黨很Low?

戴瑋姍說,黃國昌可以假裝不知道柯文哲支持李全教,但相信他身為法律人,應該清楚知道民眾黨內部有問題人士,相信應該用一樣高度檢視,不要為柯文哲開脫。

吳沛憶則說,黃國昌、柯文哲、蔡正元、邱毅,現在這群人是不是同戰隊、價值立場有共識?黃國昌只要回一件事就好,若民眾黨提名他當不分區立委,他會拒絕嗎?而柯文哲只要回答,如果中國堅持認同九二共識才能重啟服貿易,若柯文哲當上總統會支持嗎?

快新聞/柯文哲稱照顧弱勢避免未來出現殺人犯 綠轟:柯中心思想是赤裸裸歧視
吳沛憶痛批,柯文哲最常用的慣用伎倆就是轉移話題。(圖/民視新聞)

吳沛憶痛批,柯文哲一路以來,最常用的慣用伎倆就是轉移話題,民進黨標準高很多,涉及貪汙起訴案件,哪個沒用黨紀處理?反觀高虹安被起訴,民眾黨做了什麼?第一時間有停權?民眾黨完全沒有基本價值,沒資格批評民進黨。

至於侯友宜說民進黨抄襲他政見,包括觀光政策,質疑蔡政府沒真正關心,不要開支票又跳票。戴瑋姍則強調,蔡政府很多政策是滾動式研議,很多都在步調上,絕對沒有所謂跟隨侯友宜行為。反觀侯友宜提的政見,在新北都沒有落實,像是支持女性凍卵,她在議會提了好幾次,侯友宜都是一紙公文拒絕。侯友宜是應先在新北市落實的人,不要自己做不到還打臉民進黨。

關於賴蕭配將形成,蕭美琴20日返台會公布,辦公室也已經在裝潢?戴瑋姍表示,民進黨會先公布不分區立委名單,副手會在未來適當時機鄭重報告。

更多新聞: 快新聞/為何找黃國昌當法務部長? 柯文哲:社會太不正常了不得不用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