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柯文哲稱「不照顧弱勢者10年後他們就是殺人犯」 林俊憲:21世紀可怕言論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於10日在嘉義市舉辦「民眾之聲」開講活動,在談到關於吸毒的問題時說到,對社會弱勢者好,不是施捨、憐憫而是保護自己,「你現在不照顧他,10年、20年後就是那些強姦犯、殺人犯」。對此,民進黨立委林俊憲批,「21世紀了還能聽到這種言論,不是可笑,而是可怕」。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稱照顧弱勢是避免未來出殺人犯 陳建仁:歧視性言論

柯文哲在10日的「民眾之聲」開講活動時談到關於吸毒的問題。他稱自己做過研究,台北市平均第一次吸毒的年齡是15歲,假設99%的有念高中、高職,只有1%的人沒有念,結果吸毒的人數是1:1,這代表國中畢業沒有繼續升學而後來吸毒的人是99倍。

柯文哲說,有些不是因為生病等問題而沒有升學的人需要照顧、盯著他看,「必須有人關心他」,因為要是沒關心這些人,10年、20年以後這些人就是強姦犯、殺人犯。

柯文哲表示,國中畢業後沒有升學的,如果有工作沒問題,要是沒工作的話就照顧他們。他更說,「對社會弱勢者好,不是施捨、憐憫而是保護自己,為什麼?你現在不照顧他,10年、20年後就是那些強姦犯、殺人犯」。

對此,林俊憲說,柯文哲的大秘寶在哪裡?其實就是在他每次跟支持者講話的時候。面對同溫層,就會放鬆戒備,講出一些平常不太敢講、卻是最真實想法的言論。

林俊憲表示,大家可千萬別去看柯文哲平常在民眾黨自己場子時講話的那些片段,那才是真正不堪入耳、刷新下限。再想到這種人要當總統、把他根深蒂固的歧視思維貫徹成政策,寒毛都豎起來了。

林俊憲好奇,坐在台下聽柯文哲講話的那些人,有多少是柯口中的「弱勢者」?而柯所謂的「保護自己」,這個「自己」又是指誰?是指把弱勢者排除掉的社會嗎?顯然,柯文哲已經不把弱勢者當成社會的一份子,是需要「被改造」、「被排除」的對象。21世紀了還能聽到這種言論,不是可笑,而是可怕。


更多新聞: 柯邀馬當協商見證人「朱已同意」 林為洲:做好協商破局最壞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