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柯文哲稱照顧弱勢是避免未來出殺人犯 陳建仁:歧視性言論
行政院長陳建仁。(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詹詠淇報導

民眾黨柯文哲10日在嘉義市舉辦「民眾之聲」開講活動,稱對社會弱勢者好,不是施捨、憐憫而是保護自己,如果現在不照顧他,10年、20年後就是那些強姦犯、殺人犯。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14)日表示,柯文哲歧視性言論,沒辦法被社會大眾接受,也不符合大家對政治人物的期待。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遭爆為挺太陽花道歉 柯文哲立場反覆、背棄年輕世代成網攻擊箭靶

陳建仁今日上午視察「台9線花東縱谷公路安全景觀大道計畫-木瓜溪橋改建工程」,接受媒體聯訪時被問到,日前柯文哲說照顧弱勢是避免未來出現殺人犯,院長覺得這種言論是否恰當? 

對此,陳建仁表示,柯文哲一些歧視性的言論,「我相信是沒有辦法被社會大眾所接受」,也不符合大家對於政治人物的一個期待。

陳建仁指出,政府對於弱勢、需要幫助的這一些族群,一定會盡最大的努力來提供他們必要的協助,在他們最困難的階段,政府一定會跟他們一起努力來度過難關,希望每一個人民都能夠得到最需要的政府的照顧,也希望大家都能夠共榮共好,台灣能夠更堅韌、更溫暖。

媒體追問,徐春鶯被證實找不到除籍紀錄,雖然法律不溯及既往,但院長是否認為若擔任公職的話,仍須證明已放棄中國戶籍?

陳建仁則說,這件事情陸委會已經對外有所說明,任何要擔任中華民國台灣公職的人,都應該要遵守中華民國的法律,按照法律規定來辦理。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稱「不照顧弱勢者10年後他們就是殺人犯」 林俊憲:21世紀可怕言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