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稱柯文哲像「房間裡的大象」卡藍白合賽局 前幕僚酸:怕外界壓力不敢正面解決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詹詠淇報導

2024大選藍白合仍未有共識,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前幕僚吳靜怡今(14)日指出,柯文哲猶如一隻「房間裡的大象」,卡在藍白合的賽局中,眼睜睜看著他就是最大問題的人,但又害怕種種外界壓力和大象各種不安定的因素,擔心他發起脾氣把房間給搞垮了,所以一直拖著,而不去正面解決。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白各有算計 姚立明:柯文哲找李全教只有負面影響

柯文哲10日在「民眾之聲」開講活動時談到關於吸毒的問題。他稱自己做過研究,台北市平均第一次吸毒的年齡是15歲,假設99%的有念高中、高職,只有1%的人沒有念,結果吸毒的人數是1:1,這代表國中畢業沒有繼續升學而後來吸毒的人是99倍。

柯文哲還說,有些不是因為生病等問題而沒有升學的人需要照顧、盯著他看,「必須有人關心他」,因為要是沒關心這些人,10年、20年以後這些人就是強姦犯、殺人犯。

柯文哲甚至表示,國中畢業後沒有升學的,如果有工作沒問題,要是沒工作的話就照顧他們。他更說,「對社會弱勢者好,不是施捨、憐憫而是保護自己,為什麼?你現在不照顧他,10年、20年後就是那些強姦犯、殺人犯。」

對此,吳靜怡今日在臉書表示,當柯文哲昨(13)日在南投否認自己是善變的人,就如同劈腿的男人否認自己是花心的人一樣,「去問問侯友宜他心裡怎麼想?」

吳靜怡指出,「理性、科學、務實」成為柯文哲謬論下的遮罩,然而柯的言論,除了荒誕的數據推理,「智障」、「列管」、「保護自己」充滿著跋扈又分歧的言語,「這樣子的人居然還可能成為我們未來國家總統?」很多孩子,是因為家庭困難,這點柯怎麼沒提到,社會安全網的良善也不是柯口中形容的那樣。

吳靜怡直言,柯文哲猶如一隻「房間裡的大象」卡在藍白合的賽局中,眼睜睜看著他就是最大問題的人,但又害怕種種外界壓力和大象各種不安定的因素,擔心他發起脾氣把房間給搞垮了,所以一直拖著,而不去正面解決他!

吳靜怡說,曾經這隻大象在民進黨的閣樓裡,現在又在國民黨的房間裡,難道拿大象束手無策嗎?很簡單,麻醉槍和激進專業手段,還是能把他拖出去的。「國民黨如果正面對決,整個軍隊何必害怕一隻本來就不存在房子裡的大象。」

吳靜怡認為,解決方法很簡單,就是讓大象回到適合柯文哲的野地去,或是讓這孩子回到柯媽媽的懷裡。而侯友宜過去有很多英勇的故事,現在被柯文哲瞧不起又佔盡便宜,「要講捍衛台灣之前,先捍衛自己吧。」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遭爆為挺太陽花道歉 柯文哲立場反覆、背棄年輕世代成網攻擊箭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