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柯文哲喊法務部處理黑金問題 時力批:政黨反黑金靠自律、而非甩鍋
柯文哲稱先前找黃國昌擔任法務部長,是因「蒼蠅蟑螂太多,剋蟑要拿出來噴一噴」,時力批評反黑金若是玩真的,就應扛起自律責任。(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梁博超報導

針對民進黨批評民眾黨有黑金問題,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昨(13)日未正面回應,反而重提先前找黃國昌擔任法務部長,是因「蒼蠅蟑螂太多,剋蟑要拿出來噴一噴」。時代力量發言人余佳蒨認為,近來各黨屢屢指責對方的黑金問題嚴重,卻對於自己黨內的黑金人士卻視而不見,在反黑金這題上陷入雙標擺爛和選舉攻訐,令人民相當失望。余佳蒨指出,各黨反黑金若是玩真的,就應扛起反黑金的自律責任,而非甩鍋給法務部。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不演了?柯文哲同台李全教互祝當選 他酸「畫面太美」:挺阿北就是挺賄選

余佳蒨提到,民進黨洋洋灑灑列出「文哲大A十二門徒」,確實點出了民眾黨的黑金問題,名單上好幾位都是時力揭發,甚至因此挨告。

余佳蒨指出,隨著反黑金成為社會關注的主流議題,藍綠白的黑金名單都被起底,但各黨卻只忙著罵其他黨黑金,甚至在自家黑金被指責時,以「其他政黨黑金更嚴重」來反擊。

余佳蒨批評,這種雙標不只是比爛,更是擺爛,結果就是讓人民對於反黑金的政治前景感到失望。

余佳蒨強調,政黨要真正反黑金,就必須從自律做起,防範不法和爭議人士入黨,這是政黨最起碼的責任。柯文哲指稱要靠法務部來處理蒼蠅蟑螂,根本就是搞錯重點,那是甩鍋卸責。

余佳蒨也說,與其想著把反黑金的工作甩給會計事務所或法務部,還不如著手黨內自清,即日起不與黑金人士站在一起,如此更為迅速有效,這才是檢驗政黨是否真心反黑金的試金石。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同台李全教畫面曝 他酸:藍白合不知成不成但「黑白配」已先開始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