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手好感度出爐!蕭美琴拔頭籌 趙少康負面聲量比正面多2倍
三位副手的好感度民調出爐 "戰貓"蕭美琴最高(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024總統大選,不只藍綠白三位總統候選人每天佔據媒體版面,副手同樣話題發燒,吸引選民討論。一份根據網路大數據分析,三位副手的好感度民調出爐,"戰貓"蕭美琴最高,"新光公主"吳欣盈第二,趙少康排名第三。尤其趙少康,負面聲量幾乎是正向聲量的兩倍。不少網友還說"侯康配"「不知道誰才是副手」。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大讚黃捷為故鄉拚到底 蕭美琴:像看到年輕時的自己

拉著大大的布條"美德贏台灣",熱情台僑自發到機場,連剛剛出爐的狗貓徽章都來了,歡送蕭美琴回台參選。現場高喊,2024再贏一次。不管老中青、還是小孩,通通搶著跟蕭美琴合照。

副手好感度!蕭美琴拔頭籌 趙少康負面聲量比正面多兩倍
台僑歡送蕭美琴回台參選現場高喊2024再贏一次(圖/民視新聞)

蕭美琴用台語親切跟台僑喊話,這場很拚,要靠大家一起來,台僑回應,一定會回去,會回去投票。對於離開美國,她充滿不捨,稍早在代表處告別,還感性哽咽。蕭美琴說,我們駐美代表處有很多的阿信,就是大家任勞任怨吼,那全力的投入(哽咽),現場高喊,大使加油。

自比"阿信"認真、負責,而一份根據網路大數據分析,三位副手的好感度民調出爐。就網路聲量來看,11/24侯康配登記當日,趙少康單日聲量衝到6.8萬則。同天,吳欣盈也有3.7萬則,但兩人之後都呈現下滑趨勢;蕭美琴儘管排第三,一直很平穩。

副手好感度!蕭美琴拔頭籌 趙少康負面聲量比正面多兩倍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接受主持人彭啟明訪問讚蕭美琴90分(圖/Yahoo TV)

如果看正負聲量,趙少康負面聲量,是正向的兩倍。好感度排名,蕭美琴以0.81居冠,是第三名趙少康的1.7倍。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接受網路專訪,主持人彭啟明問,所有的民眾給她的,給你正面加分的大概佔56%。賴清德立刻反問,才56%而已喔。聽到彭啟明說56%很高耶~別人大概都是很低。他則認為美琴應該更高,更高? 還說我想她至少90分。

開玩笑為蕭美琴抱屈,畢竟蕭美琴點頭當副手,也被形容是為民進黨選情插上翅膀,準備再衝高。

更多新聞: 快新聞/接棒蕭美琴! 蔡英文任命俞大㵢任駐美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