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柯還陷在「君悅鴻門宴」的情緒中? 北市府前發言人:民調趨勢重傷
民眾黨正副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吳欣盈。(圖/民眾黨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藍白正式分道揚鑣,各走各的路,盼能在2024入主總統府,但近期的多份民調顯示,國民黨的「侯康配」領先民眾黨的「柯盈配」。對此,台北市政府前發言人、媒體人羅旺哲分析,11月23日「君悅鴻門宴」結束後,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似乎還停留在分手那天的情緒,沒有走出來。

更多新聞: 快新聞/周榆修專訪時再提「唸簡訊」  侯友宜:柯不是說兄弟登山各自努力?

羅旺哲昨日在臉書發文表示,「柯文哲、該往前走了。」羅以籃球賽為例描述,進入下半場,但落後對手8分,應做好防守、繼續追分,「這道理很簡單,不只球賽、選戰也是一樣」。

快新聞/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圖/侯辦提供)

羅旺哲指出,藍白各自公布副手搭檔登記參選後,各大民調,包括《TVBS》、《聯合》、《蓋洛普》、《美麗島》顯示,藍營逼近綠營,而柯文哲直接掉到第3名,甚至已呈現出落後國民黨至少6%以上的差距,「使整個大選形成『兩強一弱』趨勢,而這個趨勢,目前對柯文哲來說,是非常嚴重的重傷」。

羅旺哲分析,現在看起來,柯營似乎還停留在11月23日藍白分手那天的情緒,沒有走出來,繼續吵當時破局爭議,已經「意義不大」。因為選舉是滾動式、是往前的,當國民黨侯友宜公布趙少康當副手時,基本上對藍營支持者而言,心中早已經沒有藍白破局的惋惜,尤其上週日藍軍的台南大造勢,更向大眾證明一件事「沒有柯文哲、國民黨一樣強」的訊息。

羅旺哲指出,現在這樣的局面,對柯文哲來說非常不利,陸戰打不過人家,空戰又因為趙少康的戰力,在「監督民進黨」的議題上形成藍綠對決,讓柯陣營被邊緣化。

羅旺哲最後說,對手已經進入選戰二部曲,但這時,偏偏柯文哲還在談「兩億美金」、民眾黨還在罵「藍白合」,「與其糾結當時恩怨,不如自己表現得更好」。


更多新聞: 傳藍民調緊咬綠?台派擔憂專家喊「別自亂陣腳」曝:10%是關鍵數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