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破口?中科院「營區監視系統」驚傳暗藏中國零組件 我國防機密恐外洩
中科院提供各營區之「影像整合伺服器」,驚傳暗藏中國零部件。(示意圖/擷取自"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網站)

即時中心/林耿郁報導

國防部機密營區的內部監視設備,竟然傳出使用「中國貨」?有媒體報導11月13日,空軍防空飛彈指揮部,在驗收「影像整合伺服器」項目時,赫然發現該伺服器關鍵部位,使用「中國製造」零組件;我國防機密資訊,恐因此被中國滲透「看光光」!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遭邱國正指「打漆彈」、「游擊隊」 黑熊學院:胡說八道

國防破口?據《聯合報》報導,國軍防空飛彈指揮本部所在地「嵩山營區」,近期傳出內部新建置的「智慧警監系統」,竟然使用中國製造的關鍵零部件;不僅違反國防部採購案「不得使用中國貨」規定,更恐怕讓中國得以藉此滲透我方軍事機密中樞,掌握國防動態。

11月13日,國軍承辦人員執行驗收程序時,發現警監系統中的「影像整合伺服器」,關鍵零件有中國製造標籤,確認該系統「驗收不合格」;空軍得知後,已經下令全軍徹查,看看各營區是否也有中國製造的問題伺服器、監視器暗藏其中。

由於該警監系統,係由「中山科學研究院」負責招標與驗收,合格後才會送往各軍事營區安裝;因此為何中科院沒有在前端就發現系統暗藏「木馬」,而是由後端的國軍人員驗收發現,且其中一部分設備已經在其他營區安裝完畢;相關內情仍待官方進一步調查。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首批1年義務役明年1/25入伍 春節可正常放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