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紅踩禁忌「做蛋炒飯」遭自己人圍剿 急刪影片道歉:再也不做
中國網紅發布「蛋炒飯教學影片」引發爭議。(圖/翻攝自微博)

娛樂中心/許嘉惠報導

中國網紅廚師王剛經常在網路上分享食譜、料理影片,日前他發布「蛋炒飯教學影片」引發爭議,有網友指出他的影片涉嫌諷刺中國前領導人毛澤東的兒子毛岸英,讓大批小粉紅留言撻伐。對此,王剛隨即錄製道歉影片,並保證之後不會再做蛋炒飯,該影片目前已被下架刪除。

更多新聞: 中國大媽晨練太猛「拉垮石護欄」!四腳朝天「裙子噴飛」27秒神力片曝

中國廚師王剛本月27日在微博、bilibili等社群平台發布一則教做蛋炒飯的影片,不料,中國網友卻認為他是在毛澤東之子毛岸英的忌日前後,用蛋炒飯來「惡意做蛋炒飯侮辱先烈」。據了解,毛岸英死於1950年11月25日,死因相傳是因為了吃蛋炒飯而升起炊煙,沒想到招來美軍,最後被軍機炸死。從此「蛋炒飯」成為中共的禁忌話題,還有可能觸犯《英烈保護法》,11月25日也被稱為「蛋炒飯節」或「中國感恩節」。

中國網紅「做蛋炒飯」侮辱毛澤東之子!急刪教學影片道歉:以後再也不做
網友質疑王剛是為了流量,才故意在敏感時機發布蛋炒飯教學影片。(圖/翻攝自微博)

在掀起一片撻伐聲浪後,王剛便發出道歉影片表示「對大家造成了很大的困擾和很不好的體驗」,並稱近期因事務繁忙,所以沒有參與到影片的發布,並承諾以後所有影片都會親自發布,還許下諾言「作為廚師,以後再也不做蛋炒飯,也不拍蛋炒飯」。

事實上,有網友挖出王剛在2020年10月24日也發布過一則揚州炒飯的教學影片,當時同樣在網路上受到圍剿,被質疑是想要受到關注和流量,才會不斷碰觸禁忌話題,而10月24日正好是毛岸英的生日。




更多新聞: 中國第一網紅「無P圖」真實身材曝光!詭異比例「激似小小兵」網嚇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