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衝擊!初嚐彰化「神奇透明飲料」 德國人驚:有臭毛巾水味
德國人安迪近日分享他自台中開車到彰化旅遊的Vlog,還購買了當地已有70多年歷史的「地骨露和杭菊露」,沒想到他竟表示「有臭毛巾水味」。(圖/翻攝「安迪's」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台灣美食眾多,但並非每一種美味,都為大眾所喜愛。因父親工作關係在台灣出生,說得一口流利中文的德國人安迪,近日分享他自台中開車到彰化旅遊的Vlog,也品嚐了許多當地必吃的美食,像是木瓜牛乳、肉圓、焢肉飯等,不過其中有1項,用大罐寶特瓶裝的特別飲料,讓他在嘗試了之後,對味道感到十分驚奇,甚至形容有「臭毛巾水的味道」。

更多新聞: 民眾吃中國製螺螄粉上吐下瀉 議員質疑北市府沒把關


文化衝擊!初嚐彰化「神奇透明飲料」 德國人驚:有臭毛巾水味
在嘗試了當地已有70多年歷史的「地骨露和杭菊露」後,安迪表示「喝起來就是毛巾悶道的味道」,雖然不難喝但毛巾為讓他難以理解。(圖/翻攝「安迪's」YouTube)


德國人安迪因父親在台工作,所以從小長大,可以說得一口流利的中文,是德國籍的正港台灣囡仔,即便在台土生土長,但他還是無法接受的台灣美食,近日他分享到彰化旅遊的影片,只見他從居住的台中市區開車前往彰化,並購買了當地已有70多年歷史的「地骨露和杭菊露」,據了解,這類飲品是彰化人的消暑祕方,由於製作過程是不添加化學材料,用多種青草複方以蒸餾的方式煮出,所以飲料的外觀沒有顏色,就像是白開水一樣。

文化衝擊!初嚐彰化「神奇透明飲料」 德國人驚:有臭毛巾水味
安迪認為飲品不是難喝的味道,只是他不會特地跑來買這個飲料,但還是建議喜愛嘗試的朋友可以來喝喝看。(圖/翻攝「安迪's」YouTube)

但安迪在買完了之後,先是對2大罐看起來如白開水的瓶子感到驚訝,「感覺我花錢買了2罐白開水」,他首先打開杭菊露,在喝之前他先聞了幾下,並說:「聞起來像游泳池泡溫泉區,深色藥草池的味道,還有一點毛巾洗完悶住的味道。」在他喝完之後,仍表示「就是毛巾悶住的味道,一模一樣,還有一點花香」;地骨露則是有青草茶的薄荷草味,但他仍然表示,「還是有毛巾悶住的味道」,不過安迪也說喝起來不難喝,大家如果有想嘗試新事物的人,還是可以來試試看。



更多新聞: 雲嘉南濱海觀光圈成果展 在地美食.伴手禮產地直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