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看民視/電子領軍超越港股!分析師曝「短線資金流向」:可以拚多
分析師王榮旭表示因市場預期FED在12月將不再升息,因此市場氛圍較為樂觀。(圖/翻攝畫面)

財經中心/郭嘉柔報導

美國股市自11月以來已經上漲不少,昨(28)日維持高檔整理,不過因市場預期FED在12月將不再升息,因此市場氛圍較為樂觀。新台幣連續3天上漲,台股也因熱錢回歸也有多頭表現,今(29)日台北股市收在17370點,上漲29點。對此,分析師王榮旭表示,台股今天依舊是電子族群領軍,年底這一波資金行情仍相當旺盛。

更多新聞: 台股看民視/AI小翻車…「跌破17300點」!專家揭「這些族群」未來可佈局
台股看民視/電子領軍超越港股!分析師曝「短線資金流向」:可以拼多
王榮旭表示因美債殖利率以及美元呈現下滑,助長了台幣升值。(圖/翻攝畫面)

針對新台幣連續3天升值,分析師王榮旭表示,因美債殖利率以及美元,呈現雙雙下滑的情況,助長了台幣升值走勢,今(29)日盤中台幣再度升值了接近兩角,也意味著熱錢持續在流入台股。王榮旭也說道,由於港股今日大跌2%以上,因此台股正式超越了港股300點以上,「台股今天依就是由電子股領軍,在一些電子產業明年進入復甦的情況之下,資金持續在一些IC設計,以及手機電腦相關的個股來做點火。」。王榮旭特別指出聯發科的股價創下近期收盤價的新高,「表現相當的突出,也帶動IC設計的表現。」。

台股看民視/電子領軍超越港股!分析師曝「短線資金流向」:可以拼多
王榮旭指出港股大跌2%以上,因此台股也正式超越了港股300點以上。(圖/翻攝畫面)

至於櫃買指數,王榮旭則表示,「大盤指數突破今年前面的高點,櫃買指數在今天更是大漲了接近0.9%,櫃買指數已經快要再創歷史新高,早早就已經突破前面的一個高點。」,同時他認為「大盤站穩在萬七以上,內資操作積極度提高,以及中小型股的大漲,意味著市場看好的一個程度越來越高。」。

台股看民視/電子領軍超越港股!分析師曝「短線資金流向」:可以拼多
王榮旭認為年底資激行情相當旺盛,短線操作還是可以拚多。(圖/翻攝畫面)

王榮旭提及,「今天由華興集團領軍股價,呈現大漲的一個走勢,所以整個行情的部分來看的話,年底這一波資金行情是相當旺盛。」。而短線部分,王榮旭則認為「還是可以拚多,即使指數漲多,不過依目前來看,大盤可能會橫向整理一些時間,來修正這個短線技術面的超買,但是資金的部分會轉進中小股,反而是內資鎖定中小型股操作的機會。」。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台股看民視/AI回檔…指數小跌7點!分析師曝「強勢族群」點未來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