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公斤胖海豹」擋車不讓上班…躺地爽睡畫面曝!她無奈請假老闆准了
600公斤的巨大海豹擋住澳洲一名女子的車子,讓她沒辦法出門上班。(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國際中心/許嘉惠報導

上班的路上常常遇到突發狀況,導致無法準時打卡,不過「車被海豹擋住」還是第一次聽到!澳洲一名女子安柏(Amber Harris)早上時被1隻重達600公斤的海豹吵醒,原來牠是當地著名不怕生的海豹尼爾(Neil),當天牠玩累了擋在女子的車前,迫不得已之下,安柏只好打電話向老闆請假,老闆聽完理由後也爽快准假了。

更多新聞: 神奇任意門?水溝蓋撬開「跳出呆萌水豚君」超可愛救援影片曝光

根據外媒報導,一名居住在澳洲塔斯馬尼亞州南部的女子安柏,本月14日早晨聽見家中院子裡有拍打聲,醒來查看後發現,有一隻巨大南象鼻海豹就在院子裡,牠先是到處遊走,接著到吊床附近並靠在上面,然後又在木棧板上停留,最後選在安柏的車前躺下來,安柏表示,當她發現院子裡有海豹時,她立即打電話給老闆,告知今天會遲到,安柏無奈地說「當600公斤的海豹在你的車前,你無法做任何事」。


原來這隻海豹名叫尼爾,在當地海灘非常著名,經常出沒在附近住宅區,牠不害怕人類,所以時常能見到尼爾在馬路上曬太陽,為了保護尼爾的安全,海洋生物保護組織每天派專人看守,還在牠身邊設置警戒線和標語,而有專家建議安柏可以用食物引誘牠離開,但是尼爾上岸是為了冬眠,大約會待3、4個星期,期間不會吃任何東西。最後海豹主動離開安柏家的院子,才結束這段插曲。



更多新聞: 秋田犬秀美腿「站立猛盯」小主人寫作業 無奈抱胸全被拍:是寫好了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