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台辦轟賴蕭配是危險的「獨獨配」  民進黨反擊:中國一再忽視善意試圖介選
國台辦轟賴蕭配是危險的「獨獨配」,民進黨反擊:中國一再忽視善意試圖介選。(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找來蕭美琴任副手,組成「賴蕭配」,不過今中國國台辦再轟,民進黨推出這樣一組危險的「獨獨配」,只會毒害台海和平穩定。對此,民進黨回擊,中國一再忽視台灣釋出的善意,還不斷出言恫嚇、試圖介選,「到底是誰在破壞兩岸關係、扮演戰爭製造者的反派角色」,國際社會都看得非常清楚。

更多新聞: 超有才!藍白破局 網造「對穿腸」神句:一言不合兩黨協商三朝元老四分五裂

針對賴蕭配,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陳斌華今日稱宣稱,看到許多網友評論說「雙獨組合」就是「雙毒組合」,「台獨」意味著戰爭,民進黨推出這樣一組危險的「獨獨配」,只會毒害同胞利益福祉,毒害台海和平穩定,毒害台灣前途命運。

針對國台辦言論,民進黨回應,改善兩岸關係是雙方的共同責任,但中國卻一再忽視台灣釋出的善意,更不斷出言恫嚇、試圖介入台灣選舉,到底是誰在破壞兩岸關係、扮演「戰爭製造者」的反派角色,國際社會都看得非常清楚。

民進黨認為,如同賴清德曾說「希望中國能以蒼生為念,追求增進兩岸人民福祉的共同目標」,中國當局應立即停止一再對台灣惡言相向、指手劃腳,這些作為對改善兩岸關係沒有任何幫助,只會進一步加深台灣人民對中國的負面印象。

民進黨重申,他們對兩岸關係的「承諾不變、善意不變」,願意在不設前提下展開兩岸良性互動,同時也堅持兩岸關係應奠基於「和平、對等、民主、對話」的基礎之上;也呼籲中國當局,唯有正視對方的善意,兩岸才有可能相向前行,共同打造和平穩定、互惠平等的發展前景,造福雙方人民。

更多新聞: 快新聞/揭弊集團上工!爆黃國昌岳父家未經許可施工 李正皓:懇請戰神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