拋金潮湧現?預期聯準會降息黃金飆天價 銀樓驚見大戶賣金套利300萬
金價高點震盪掀拋金潮。(圖/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鄭筑勻、吳俊德 新北-台北報導

市場預期,美國聯準會即將啟動降息,帶動黃金價格節節攀升,近期衝上每盎司2044美元,在高點附近震盪。黃金價格甜滋滋,不少大戶也到銀樓變賣黃金,有人一次賣了新台幣超過200萬元,掀起拋金潮!

更多新聞: 台股11月大漲1432點月線翻紅 逼近今年高點

蝴蝶結造型的金項鍊,搭配手鍊、戒指和耳環,閃閃動人的結婚金飾,一套竟然要價超過26萬元!根據11月30日銀樓黃金牌價,賣出價每錢新台幣7920元,買進價每錢7400元,寫下歷史高點。面對金價節節攀升,也有不少大戶捧著黃金來變賣。

康氏金銀樓店長康博勝說:「我們有一天有2個客人來賣,賣了差不多200萬、300萬有,如果說30幾年前買的,都翻了7、8倍差不多。」


拋金潮湧現?市場預期聯準會降息金價走揚 週四賣價寫新高
金價上漲,不少大戶到銀樓變賣黃金。(圖/民視新聞)

受到國際地緣政治影響,加上各國央行囤黃金、賣美元,以及聯準會升息循環即將告一段落等影響,黃金價格持續走揚。

啓發證券投資顧問副總容逸燊說:「黃金明年正式跨入降息循環之後,是非常有可能再過歷史新高的,市場上預估可能在5月或6月,只要沒有跌破1940元到1950元這個位置,它都還是維持在偏多的走勢。」

看看今年10月初,國際黃金價格下探到每盎司1810美元低點,不過10月底一度衝破2000美元,近期又再突破2040美元,漲幅超過12%。

拋金潮湧現?市場預期聯準會降息金價走揚 週四賣價寫新高
國際金價近期突破每盎司2040美元。(圖/民視新聞)

容逸燊認為,只要美元持續走弱,黃金將持續往上走,現在是注意下一次CPI數據,如果降到2字頭,就更確立通膨減緩。

不過分析師也提醒,通膨變化以及烏俄和中東戰火,仍是影響黃金漲跌的關鍵因素。

更多新聞: 日圓重貶匯率創新低! 國際金價創新高 一度漲破2000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