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赴非洲行醫!連加恩拚「用AI幫非洲」 加入宏碁智醫當董座
連加恩加入宏碁智醫。(圖/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葉為襄、曾宸洛 台北報導

22年前赴非洲行醫的替代役男連加恩,最近換新工作了!曾經在高端疫苗擔任副總的他,現在加入宏碁智慧醫材公司擔任董事長,他說過去帶醫療箱到非洲幫助當地民眾,現在靠著智慧醫療也能做到。

更多新聞: 快新聞/防中國流感疫情波及 疾管署6策略應對:台灣黴漿菌低度流行、藥品無短缺

好久不見的連加恩醫師,最近換了新工作,到宏碁旗下智慧醫療公司擔任董事長,他出席宏碁智醫記者會,和宏碁董座陳俊聖一搭一唱。


曾赴非洲行醫!連加恩拚「用AI幫非洲」 加入宏碁智醫當董座
羅一鈞(左一)與連加恩(左三)是國合會第一屆替代役。(圖/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臉書)


連加恩今天提到遠赴布吉納法索行醫的小故事,現年47歲的連加恩,2001年和衛福部發言人羅一鈞都是國合會第一屆到非洲服務的替代役男,回想起駐外行醫的那幾年,點點滴滴都在腦海。號稱台灣史懷哲的宏碁智醫董事長連加恩說,布吉納法索是當時我們的邦交國裡面人口數來說是最大的邦交國一千多萬人,那以我們聯合國人類發展指數來講是世界倒數第三落後。


曾赴非洲行醫!連加恩拚「用AI幫非洲」 加入宏碁智醫當董座
連加恩在高端轉任醫學顧問,加入宏碁集團。(圖/民視新聞)


他覺得一輩子只有機會看非洲人民一次,不管給他一個月的免費藥、一年免費藥,他就是只有這個期間血壓是控制的,他提出觀點,認為所謂的國際醫療已經不能夠停留在派一堆醫生穿著白袍,十年前送工程師去非洲,他說現在可以送AI去雲端也能幫助非洲。他說一直在想要怎麼樣能夠把台灣的這些東西,能夠跟我們的友邦朋友分享,連加恩說需要自己進來這個產業裡面發展,把台灣最厲害的技術收集起來成為一個平台,經過取證 驗證落地,以後可以去把它做推廣。

更多新聞: 新聞觀測站/愛無國界 成就不凡人生!專訪連加恩醫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