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成癮荒廢課業!他國三覺醒拚一把「考滿級分」狂拿5所醫學系正取
他國三覺醒拚一把,狂拿5所醫學系正取。(圖/翻攝自明道中學粉絲團)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大學申請入學今天(15日)放榜,許多學生都可以知道自己將要就讀的大學。明道中學高中部應屆畢業生呂哲毓,今年原本透過繁星計畫錄取陽明交大醫學系,但是他持續挑戰自己己參加學測,並同時正取北醫、長庚、高醫、輔仁四所大學醫學系,再次證明自己中學階段所打下的扎實基礎,同時也代表著自己的學習態度。

更多新聞: 放棄微軟千萬年薪!32歲陳縕儂回台教AI成「台大資工最年輕教授」

網路成癮荒廢課業!他國三覺醒拚一把「考滿級分」狂拿5所醫學系正取
大學申請入學15日放榜。(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呂哲毓表示,從小就跟醫師工作結下了不解之緣,當時同儕們都還在摸索自己的人生目標,他說,小時候因為氣喘常出入醫院的急診室,一開始就對醫生產生偶像崇拜,國高中開始透過最喜歡的醫療劇《浪漫醫生金師傅》、《良醫墨菲》等,萌生心中的熱血,並透過閱讀許多無國界醫師的故事,尤其是連加恩醫師,讓他知道原來醫生的職業與社會責任的關係,因此,他設定目標、鞏固學業,一步一步穩紮穩打地往夢想邁進。

呂哲毓從國一開始就是住校生,他說,六年來自律自主還有自覺是學習的關鍵。他坦言國一、二的時候也曾經網路成癮、迷失自己,直到國三才覺醒自己學生的本份,所以想盡辦法為自己創造學習環境,每天透過學校圖書館的定時定點晚自習活動,養成好習慣,同時把握校園多元的社團、營隊活動調劑身心。

呂哲毓建議學弟妹們,除了課業之外,記得把握學校多元豐富的資源,探索自己、培養人際溝通,並找到自己想追尋的目標。最後,呂同學決定選擇進入陽明交大醫學系就讀,並希望未來能往「轉譯醫學」方面發展,成為臨床和研究醫學方面的橋樑,幫助更多人。

明道中學林雯琪副校長表示,在明道越自律就越自由。呂哲毓同學六年住校,從學習、生活習慣等,凡事都必須靠自己,尤其在疫情時代,線上教學已成為常態,更考驗同學們的自律自主能力。希望藉此故事,能夠鼓勵更多莘莘學子,找到自己努力的方向,把握每次學習的機會。

更多新聞: 高雄知名煎餅果子「暖心公告」傳香港 14萬人按讚:好人一生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