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大補丸!曾文水庫35天蓄水量狂升 已達2.7億立方米接近翻倍
曾文水庫35天蓄水量狂升。(示意圖/翻攝自「曾文水庫」官網)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梅雨季節進入到尾聲,接連幾波降雨為全台帶來豐沛雨量,各水庫都有明顯進帳,其中國內規模最大的曾文水庫,進入汛期後,蓄水率一度低至28%,在吃了梅雨的大補丸後,35天就讓水庫有效蓄水量達到2.7億立方米,目前水情穩定,二期稻作的農業供灌明天啟動。

更多新聞: 全球第7間!樂高在美國大手筆投資10億美元建碳中和工廠

梅雨大補丸!曾文水庫35天蓄水量狂升 已達2.7億立方米接近翻倍
第三波梅雨季助攻,全台水情穩定。(圖/翻攝自台灣水庫即時水情官網)
藉由今年第三波梅雨季的助攻,曾文水庫蓄水量有所進帳,截至昨晚(15日)蓄水量就達2.7億立方米,35天接近翻倍,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副局長王瑋表示,由於水情穩定,目前正值汛期,二期稻作的農業灌溉今天(16日)啟動,後續灌溉期間會密切掌握有效降雨,以及作物生長情形,農田水利署嘉南管理處提出的計畫用水量為4.5億立方米,六組灌區將以1個月的時間陸續展開,新化分處的第1組,以及佳里與麻豆分處的第2組等今天啟動。

今年雨水豐厚,全台雨量豐沛,相比去年各水庫水情穩定許多,截至昨晚10點,曾文水庫的水位標高215.86公尺,蓄水率53%,連同烏山頭水庫的合計有效蓄水量逾3.22億立方米。另外,雲林縣湖山水庫蓄水率達100%,自5月底持續自然溢流至今;根據經濟部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資料顯示,供應嘉義地區主要民生用水的仁義潭水庫,今年5月中蓄水率已超過95%,去年5月中則不到2成。

更多新聞: 最懷念日本超商美食?達人點名「它」網喊危險:光看到就忍不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