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戴資穎將挑戰本季第2冠!中國退役名將點出「兩大難題」需克服
戴資穎將挑戰本季第2冠。(圖/翻攝自「戴資穎/ Tai Tzu Ying」臉書)

體育中心/李明融報導

台灣羽球一姐戴資穎將在6月14日重返國際賽場,出戰超級1000系列印尼公開賽,挑戰本季第2座冠軍,除了在賽場上需保持專注發揮自己實力外,中國退役名將蔡贇也提醒「東南亞賽事」的環境也是需要克服的問題之一。

更多新聞: 無懼「護國神山」股價破底!台積電股東數反飆破「137萬人」創新高

羽球/戴資穎將挑戰本季第2冠!中國退役名將點出「兩大難題」需克服
蔡贇點出選手在東南亞比賽需注意的事項。(圖/路透影像提供)
蔡贇表示東南亞賽季往往都會遇到「兩大難題」,第一點就是蚊蟲多,第二點就是天氣悶熱,這是不可避免的,許多選手在東南亞比賽都是無法避免的。除了「蚊蟲多」、「天氣熱」之外,蔡贇還提醒選手須保護好腸胃注意當地的飲食,「高溫高濕的氣候環境,容易造成腸胃的壓力,需保護好腸胃,防範拉肚子的問題」,「在飯店能吃飽,能提供足夠的熱量,而且能保證衛生,這樣就可以了,想品嚐異國美食,等比完賽再說」。

戴資穎在印尼公開賽生涯已經2度封后,若今年再次拿到冠軍,將會成為史上第4人至少拿下3次冠軍的選手,前3位分別是中國名將李玲蔚(4冠)、印尼女單傳奇王蓮香(5冠)和印度前球后塞娜(3冠)。首輪將對上新加坡好手楊佳敏,雙方生涯僅交手過一次,當時在2019年印尼公開賽,戴資穎直落2獲勝。

更多新聞: 中國「歧視影片」引爭議!外媒揭販賣「種族主義」真相 孩童不拍片就棍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