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航海王的人都沒朋友...日本創業家遭網炎上 木村拓哉也受牽連!
《航海王》故事即將要進入到最終章。(圖/翻攝自航海王推特)

國際中心/李明融報導

連載25年的日本超人氣動漫《航海王》(ONE PIECE)官方日前宣布作者尾田榮一郎休刊1個月,故事也即將要進入到最終章,引發全球熱議。不過一名擔任日本電視節目評論員的創業家,卻在節目上直言「這部漫畫都是沒朋友的人在看的」,此話一出,不僅讓主持人當場面露尷尬,更是瞬間引發大批網友炎上。

更多新聞: 網路成癮荒廢課業!他國三覺醒拚一把「考滿級分」狂拿5所醫學系正取

看航海王的人都沒朋友...日本創業家遭網炎上 木村拓哉也受牽連!
《航海王》連載25年、全球熱銷4.9億冊。(圖/翻攝自航海王推特)
《航海王》連載25年、全球熱銷4.9億冊,在動漫界的地位可說是相當崇高。綜合日媒報導,日本富士電視台晨間節目《めざまし8》,9日請來現年23歲高學歷青年創業家大空幸星擔任評論員,一同和主持人討論《航海王》,他一開頭就直言「我沒有看這部漫畫,但藉由觀察周遭的其他人,我發現在看這部作品的人通常現實生活都沒什麼朋友」。此話一出,攝影棚內氣氛瞬間凝結,就連主持人都尷尬笑回「等一下,我也有在追這部呀!」,大空幸星則回應「真抱歉,那我以後會試著追看看」。

這番言論瞬間在網路上瘋傳,引來不少粉絲不滿,直言「這偏見太誇張了」、「這不只得罪日本粉絲,是全世界粉絲」,就連曾經說自己熱愛《航海王》的日本男星木村拓哉也受牽連,網友笑稱「木村帥到沒朋友,所以才看海賊王」、「所以他說木村拓哉沒朋友?」、「木村拓哉表示:正在磨掌擦掌」、「對啦木村拓哉帥到沒朋友,所以才看海賊王」;不過也有網友提出支持大空幸星的論點,他們拿出《JUMP》的每周人氣票選,指出《航海王》早就不是No.1 。


更多新聞: 妻砸壞《航海王》魯夫模型!老公出「10海賊王考題」贖罪 眾網友被考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