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返鄉找工作!彰化新鮮人見「薪資27K」求問行情 網直指2關鍵
彰化新鮮人見「薪資27K」詢問網友行情。(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現在都會地區物價高,開銷是一筆可觀金額,因此有不少人在畢業後選擇返鄉找工作。有一名新鮮人發文表示,他近期打算回家鄉彰化找工作,找了「工程師」相關職缺,卻意外發現薪資出乎意料的低,讓他不禁好奇PO文詢問,「想請教各位先進這個薪水是否合理?」。

更多新聞: 網路成癮荒廢課業!他國三覺醒拚一把「考滿級分」狂拿5所醫學系正取

選擇返鄉找工作!彰化新鮮人見「薪資27K」求問行情 網直指2關鍵
原PO上網找工作,發現新鮮人起薪約27000。(圖/翻攝自Dcard)
原PO在Dcard上發文表示,近期因為大學剛畢業,打算回到彰化找工作,於是上網找了相關科系的工作,而他輸入「工程師」相關工作的起薪都是落在27000至40000上下,原PO疑惑這和他的學長姐在其他縣市的待遇有些落差,於是向網友詢問「這個薪水是否合理?」,最後註記例圖是彰化的某間傳產公司。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強調,不是「工程師」就一定「高薪」,「不是叫工程師,薪水就一定很高,不少工程師是被外送師壓在地上輾壓的」、「彰化真的很慘,我也彰化人想留在彰化,但彰化的薪水真得慘不忍睹」、「彰化薪資真的慘,前陣子為了照顧家人決定從台北搬回彰化,左看右看最後還是只能進公部門,民間的薪水實在太爛了」;也有網友看到「傳產」相關就表示,「不是叫工程師薪水就一定很高,尤其是中南部又傳產的」、「要看地點跟產業別吧」、「傳產薪水都差不多這樣啦」。

更多新聞: 國中會考滿級分作文曝!舉「歐洲難民」為例評審大讚:格局高轉折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