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第7間!樂高在美國大手筆投資10億美元建碳中和工廠
樂高在美國興建全球第7間工廠。(圖/達志影像提供)

財經中心/李明融報導

玩具大廠樂高(Lego)週三(15日)宣布將在美國的1家工廠投資超過10億美元(約新台幣293億)來擴大彩色積木的供應,以滿足該地區塑膠積木日益增長的需求,該工廠佔地170萬平方英尺,預計建造耗時2年半時間至2025年,也將在10年內創造超過1760個工作機會,工廠也會完全實現炭中和。

更多新聞: 網路成癮荒廢課業!他國三覺醒拚一把「考滿級分」狂拿5所醫學系正取

全球第7間!樂高在美國大手筆投資10億美元建碳中和工廠
樂高在美新建工廠以擴大彩色積木的供應。(圖/達志影像提供)
根據路透報導,來自丹麥的樂高將在美國維吉尼亞州切斯特菲爾德郡(Chesterfield County)興建工廠,是全球第7座工廠,也是北美第2座工廠,該公司於去年越南設廠。樂高在美設廠是加碼押注供應鏈策略,大部分的積木和零件都在主要市場附近的工廠生產,因此大大縮短交貨的時間。樂高官方表示,維吉尼亞廠將實現碳中和,能源需求100%由現場的太陽能園區負責提供,而該工廠的設計將最大限度的減少能源消耗。樂高多年來持續致力減少碳足跡,該公司也正開發以回收的PET來生產積木,,也有部分積木採用植物基塑膠製作,並逐步淘汰裝玩具零件的一次性塑膠袋。

樂高去年12月才宣布要在越南設廠,如今在美國在設立第7座工廠,另外5間工廠分別在丹麥、匈牙利、捷克、中國和墨西哥。如今樂高將在美國設廠,樂高在美國約有2600名員工,其中包括位在康涅狄格州恩菲爾德的總部,該總部在2007年工廠停止生產前每天可以產出超過100000套樂高。

更多新聞: 梅雨大補丸!曾文水庫35天蓄水量狂升 已達2.7億立方米接近翻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