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執著清冠一號!她在中醫上班揭「藥效強度」籲確診者:醫師開的更適合
她籲確診者「別執著清冠一號」。(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國內本土確診數連日破萬,不少民眾確診後都會尋求口服藥「清冠一號」來讓自己康復,不過一名自稱在中醫上班的女網友發文表示,「清冠一號其實不是每個人都適合」,而是需要經過醫師看診後,針對病患的症狀和體質開更適合的藥,呼籲大家「不要再崇尚清冠一號了」。

更多新聞: 普丁無聊到「咬指甲」?經濟論壇上出現「怪異行為」畫面曝光引熱議

別執著清冠一號!她在中醫上班揭「藥效強度」籲確診者:醫師開的更適合
原PO呼籲不要執著清冠一號,要配合醫師開的處方簽。(圖/翻攝自Dcard)
原PO在Dcard上以「清冠一號之亂 拜託確診者看過來」為題發文表示,不是只有清冠一號才能治療新冠肺炎,中醫師也可以開立科學中藥或水藥,反而會更適合患者本身的症狀和體質,「清冠一號很寒!藥效很強!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原PO表示,很多人取藥時都指定要清冠一號,但該藥品的處方是由各種單方中藥組合而成,加上現在幾乎缺貨,因此多數醫師會直接開立科學中藥給患者,「醫師開的藥一樣有效,而且醫師還會依你的體質症狀幫你開藥」。

至於確診者要怎麼看公費的視訊門診?原PO解釋,通報確診後,在居隔7天內都可以找有配合的中醫診所公費看診,但她認為身體重要,只要中醫診所能配合視訊看診,就算不是公費也應該趕快排隊看診,「沒有公費的,就要看那家中醫有沒有配合視訊門診,費用可能就是健保的費用,差沒多少錢!身體重要!有排得到就可以先看!(因為我知道很多公費都要排很久)」。

另外,許多人以為沒有開到清冠一號就要用健保或是自費看診,原PO表示,只要居隔期間內看確診症狀,都可以申請公費,「所以不要再崇尚清冠一號了,醫師開的科學中藥一樣是公費的」。貼文一出,有同樣在中醫診所打工的網友也跳出來表示同感,「不太懂為什麼一堆人執著要清冠一號,朋友腸胃系統比較差,吃一天的清冠一號直接大腹瀉。個人認為,醫師按照個人體質去調配的藥更有效」。呼籲大家多互相體諒,不要因為沒有拿到清冠一號就對診所醫護大罵。

更多新聞: 中國女歌手喊9個月沒工作「負債350萬」 網不領情:別再賣窮了好嗎!